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泛安防持续展现活力 智能应用向更广、更深的领域迈进

    泛安防持续展现活力 智能应用向更广、更深的领域迈进

    热点推荐2021年04月30日
    分享
      安防行业作为应用行业,电子信息化产业的一个分支,其价值体现是需要以落地应用为目的。一直以来,安防的核心价值即为安全防范为目的,重点涉及公安、交通等诸多领域。但近些年随着新技术的涌入与融合,安防最初的概念已经发展巨大的变化,外延更广,涉及领域更多,并且随着大数据、AI等更多前沿技术的加入,泛安防持续展现活力,以智能为代表的行业应用领域向更广、更深的领域迈进。这其中尤以视频监控领域最具代表性。
      
      从2020年众多企业年报来看,实现视觉技术在更多领域的落地应用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市场拓展的重要抓手。
      
      以海康威视为例,从最初以视频业务为主聚焦可见光领域,如今基于对物联感知业务的战略定位,实现有计划地拓展和布局了新的业务领域,形成在可见光、毫米波、远红外、X光、声波领域的五条技术主线,构成多维感知技术的主架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海康威视更丰富的、更广泛的技术组合产品。业务覆盖公共安全、城市治理、交通出行、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等公共事业领域,煤矿冶金、商业地产、制造企业、烟酒盐、物流、零售连锁、教育教学等行业用户,以及小微企业、小微园区、商铺、工厂、小区、景区、养殖场等中小企业事业领域,通过打造泛安防产业互联网产品矩阵,赋能众多合作伙伴,助力满足碎片化市场需求。
      
      2020年年报披露,大华股份则以视频为核心打造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全面拓展城市级、企业级市场的物联数据应用与深度,为城市、企业、家庭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智慧物联服务与解决方案。
      
      显然,新的时代要求,安防企业的发展一定不会局限在某个特定领域内,可以根据不同行业需求找到细分行业市场。科达依托“行业深耕、区域下沉、核心经营”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基础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市场化布局,深度化应用,打造智慧应急、智慧监管、“一站式”办案场所等等。
      
      佳都科技通过近年在研发上保持较高强度投入,推进在3D视觉技术、行业AI算法、人机协同、数字孪生等技术上实现创新应用。公司各领域的AI新产品也进入规模落地阶段:轨道交通领域“智慧车站”智慧城市领域“IDPS城市交通大脑”,拓展石化智慧园区、智慧小镇等新领域,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可以看出,当下泛在安防智能化带来的机会已经非常清晰,虽然智能应用碎片化需求落地困难的问题仍是掣肘;但企业通过持续性研发投入,推进更多低成本的技术方案在芯片、算法、软件端持续迭代演进,各个细分行业的智能化标杆项目不断落地并产生示范效应,智能化大规模落地的时代逐渐到来。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