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西安站在西安召开

    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西安站在西安召开

    行业活动2019年08月30日
    分享

          8月29日,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西安站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政府相关人员、高校学者、行业专家、企业领导、一线精英,近600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商讨智能建筑的发展大计。本次大会由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得到了包括中国计算机学院应用专业委员会、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陕西省区域大数据产业协会等多家当地部门与协会的支持。会议旨在用新思维、新技术进行赋能,全面改善生产关系,提高生产力,助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


    西安是中华历史古城,铭记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记忆。白云苍狗,历史变幻,在新时代,西安依旧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18年1月,国务院批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关中城市群以西安为中心,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放开格局中具有独特的战略地位。

    这对西安来说是一项历史重任。西安将在推动经济增长、推动市场由东向西拓展、推进“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对西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技术的发展也为西安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土壤和机遇。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互联网已经走向成熟,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已经全面渗透到各行各业。建筑是文明的重要标志,建筑业也是规模最大的行业之一。在新时代,人们对建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高精尖的技术纷至沓来,融入建筑之中,智能建筑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



            智能建筑行业涵盖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精尖科技,因此,某种程度上来说,发展智能建筑,就是在推动这些技术从实验室走出,成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实用的技术;智能建筑是智慧城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展智能建筑,有助于解决城市病,增加人们生活的幸福度;智能建筑集结了众多高精尖技术,发展智能建筑有助于为西安优化能源经济效益,能带来更多更高端的技术岗位,帮助西安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更好更快地完成历史使命。河姆渡CEO华建刚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河姆渡代表的智能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正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打破时空和地域的限制,打破信息壁垒,为西安传统智能建筑企业融入互联网商业快车道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河姆渡采用合伙人生态模式,利用城市合伙人、经营合伙人、项目合伙人、服务合伙人、区域供应商战略联盟、营销顾问等6大合伙人的服务新业态为企业提供资源互联共通的平台,实现行业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近年来,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先后走进了上海、哈尔滨、沈阳、石家庄、青岛、郑州等多个省会级城市,将产业互联网思维和平台经济带进了全国多个地区 。


    合作是大会的主题之一。在会议现场,陕西地产成本招采联盟、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陕西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家组织与企业都和河姆渡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河姆渡将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来服务企业和协会的会员,和陕西企业相互赋能,为关中城市群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大会上,原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赵力捷、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郭金生进行了致辞。西安市洛川商会、大唐盛业、夏普科技等知名组织与企业参与大会,会议气氛热烈,盛况高昂。据悉,9月,智能建筑生态大会还将在太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