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路由器如何设置?有几种使用方法?

    路由器如何设置?有几种使用方法?

    产品资讯2019年07月17日
    分享
    早在40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对路由技术的讨论,但是直到80年代路由技术才逐渐进入商业化的应用。路由技术之所以在问世之初没有被广泛使用主要是因为80年代之前的网络结构都非常简单,路由技术没有用武之地。大规模的互联网络才逐渐流行起来,为路由技术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平台。

    路由器设置方法:

    1、adsl猫与路由器的连接:
    家庭所用路由器
    一般家庭所用路由器,有五个口,即一个WAN口,四个LAN口,adsl猫出来的网线自然要接入到WAN口了。

    2、电脑与路由器的连接:

    将前端上网的宽带线连接到路由器的WAN口,如果有上网电脑将其连接到路由器的LAN口上。

    请确认入户宽带的线路类型,根据入户宽带线路的不同,分为光纤、网线、电话线三种接入方式,路由器设置步骤图解:
    路由器设置
    3、在电脑上:

    将IP地址改为自动获取IP。

    过几秒种,会发现右下角提示本地连接已连接或是带黄色惊叹符的本地连接图标没有了,这说明已经与路由器连接了。

    4、找到路由器地址:

    找到本台电脑的默认网关,这就是路由器的地址。(一般路由器的这个IP为192.168.1.1或是192.168.0.1)

    5、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搜索栏里输入刚才找到的默认网关。

    回车后,可以看见一个让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对话框。

    如果是新路由器,它有一个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一般用户名、密码为Admin。

    6、当路由器管理主页面打开后,在左边的选单里点击“网络参数”这一项,这里共有三个选项可供设置。

    首先看到的是LAN设置,这里就是刚才我们所得到的路由器的内网IP地址,一般还是就默认吧。

    MAC地址:本路由器对局域网的MAC地址,用来标识局域网,不可更改。

    IP地址:该IP地址出厂默认值为192.168.1.1,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它。

    子网掩码: 一般用255.255.255.0即可。

    7、完成更改后,点击保存按钮,路由器会自动重启。

    路由器密码修改步骤:

          步骤1、关于路由器设置密码的问题,首先鼠标右键点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

      步骤2、鼠标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

      步骤3、鼠标左键点击“internet 协议”鼠标左键点击“属性” 。

      步骤4、鼠标左键点击“使用下面的IP地址” 按照图中的输入地址。DNS可以根据当地的NDS设置。
    路由器设置密码
      步骤5、鼠标左键点击“确定”。

      步骤6、鼠标左键双击“IE浏览器”。

      步骤7、在地址输入“192.168.1.1”输入"帐号密码 "鼠标左键点击“确定”。
    路由器设置密码
      步骤8、鼠标左键点击“系统工具”选择“修改登录口令”。
    路由器设置密码
      步骤9、输入原先的“帐号密码”再输入新的“帐号密码”,鼠标左键点击“保存”。
      至此路由器设置密码就完成了

    家用路由器当作交接机用

    一般家用的路由器lan口可以直接当交换机使用,只要关闭dhcp服务就可以了。之后,接上网线时,不使用wan口,将wan口用透明胶封闭,只使用lan口即可。

    WAN只需要将输入和输出的线都插入右边的四个口中的任意一个口就可以了,当这个时候,路由器就会以交换机的形式进行工作了。

    把路由器当交换机使用的设置方法:

    1、路由器LAN口与电脑连接起来,打开路由器电源。之后,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

    2、关闭DHCP服务器,然后把上级路由器LAN口的网线接下级路由器LAN口。

    3、把路由器的lan口ip设置成:

    192.168.1.2(或者其他未被占用的ip、方便记忆的)

    4、保存重启后,就相当于一台无线交换机了,其他接lan口的电脑包括无线设备都从主路由器那里分配到ip192.168.1.X。

    5、以后调整无线参数或者其他的设置用192.168.1.2进入。


    路由器哪个牌子好?

    在网络技术方面,国外的品牌确实占有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国内有些公司和国外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在选购无线路由器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购知名品牌的产品,不要贪图一时便宜,选择不知名的产品。

    常见路由器品牌:小米路由器、腾达路由器、华为路由器、斐讯路由器、360路由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