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交换机是什么?交换机的作用、价格以及品牌排行

    交换机是什么?交换机的作用、价格以及品牌排行

    产品资讯2019年07月17日
    分享
     交换在公司的日常维护中可能比较常见的,但大部分人还是不那么能见的到的,那交换机是什么呢?交换机有功能作用呢?交换机品牌排行是怎样的呢?交换机的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交换机
      交换机简介
      
      交换机(Switch)意为“开关”,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独享的电信号通路。最常见的交换机是以太网交换机。
      
      交换机的工作原理和功能作用
      
      交换机工作于OSI参考模型的第二层,即数据链路层。交换机拥有一条高带宽的背部总线和内部交换矩阵,在同一时刻可进行多个端口对之间的数据传输。交换机的传输模式有全双工,半双工,全双工/半双工自适应。
      
      像以太网交换机是基于以太网传输数据的交换机,以太网采用共享总线型传输媒体方式的局域网。以太网交换机的结构是每个端口都直接与主机相连,并且一般都工作在全双工方式。交换机能同时连通许多对端口,使每一对相互通信的主机都能像独占通信媒体那样,进行无冲突地传输数据。
      
      说的直白一点,交换机的作用是放到路由器后端,来扩展路由器接口不够用而使用的。比如说,有20太电脑需要用网络,而路由器最多的只有8个口,只能接7台电脑,怎么办呢,这就需要交换机来扩展网络接口实现了。
      
      其他常见的还有电话语音交换机、光纤交换机等。交换机的主要功能包括物理编址、网络拓扑结构、错误校验、帧序列以及流控。交换机还具备了一些新的功能,如对VLAN(虚拟局域网)的支持、对链路汇聚的支持,甚至有的还具有防火墙的功能。每台交换机都必须有一张表,称为MAC地址表,直观形式的,存放接口类型编号、VLAN号、MAC地址,也叫CAM表。
      交换机的工作原理和功能作用
      核心交换机和POE交换机是什么?
      
      核心交换机
      
      核心交换机并不是交换机的一种类型,而是放在核心层(网络主干部分)的交换机叫核心交换机。核心交换机应当全部采用模块化结构,必须拥有相当数量的插槽,具有强大的网络扩展能力,以保护原有的投资。
      
      模块化结构拥有更强劲的性能、更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充性,可以根据现实或者未来的需要选择不同数量、不同速率和不同接口类型的模块,以适应千变万化的网络需求。
      
      POE交换机
      
      POE (Power Over Ethernet)指的是在现有的以太网Cat.5布线基础架构不作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在为一些基于IP的终端(如IP电话机、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P、网络摄像机等)传输数据信号的同时,还能为此类设备提供直流电的技术。就是支持以太网供电的交换机。用在工业上比较多,又叫POE工业交换机。
      
      交换机如何配置?
      
      下面以华为交换机为例:
      
      将交换机连接路由器后,按照如下步骤设置:
      
      1.在浏览器输入路由器ip,在打开界面输入密码账号,点击登录
      交换机连接路由器
      2.打开wan设置,将上网方式改为固定IP,输入交换机发出网线的相关信息,包含IP、网关等(也就是灰色网线的信息),点击保存
      wan设置
      3.转到lan口设置,设置为自动模式
      lan口设置
      4.在DHCP服务器设置中,打开DHCP服务器
      DHCP服务器
      5.重启路由器,路由器连接交换机设置局域网完成
      设置局域网
      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以及共同点?
      
      交换机和路由器一样,都能使只能一台设备上网的网线扩展断口,使若干个设备同时上网。
      
      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是:
      
      1、路由器能拨号,交换机不能。
      
      2、无线路由器能使无线设备WIFI上网,交换机不能。
      
      3、支持WDS无线桥接的无线路由器,能作为无线桥接的副路由,交换机不能。
      
      交换机的品牌排行以及价格
      
      1、 华为交换机
      
      华为交换机是华为集团历经多年的耕耘和发展,积累了大量业界领先的知识产权和专利,可提供从核心到接入十多个系列上百款交换机产品,华为交换机已广泛应用于政府、电信运营商、金融、教育和医疗等行业。 目前市场上有242款产品, 一台华为交换机的价格在80到140000不等。
      
      2、 H3C(华三)交换机
      
      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在以太网领域,经历多年的耕耘和发展,H3C积累了大量业界领先的知识产权和专利,产品覆盖园区交换机和数据中心交换机产品。凭借丰富的产品系列和深厚的技术积累,H3C交换机产品在数据中心、政府、金融、交通、能源、教育、企业、SOHO均有广泛成熟稳定的应用。目前在市场上有438款产品,一台H3C(华三)交换机的价格在40到650000不等。
      
      3、 思科(CISCO)交换机
      
      思科(CISCO)交换机是美国思科公司的产品,思科公司在多协议路由器市场上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在交换机方面也是挺不错的,目前市场上有196款产品,一台思科(CISCO)交换机的价格在146到78000不等。
      
      4、 锐捷网络交换机
      
      锐捷网络,是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在交换机方面也有自己的产品,目前市场上有141款产品,一台锐捷网络交换机的价格在54到345000不等。
      
      5、 TP-LINK(普联)交换机
      
      普联技术有限公司(简称"TP-LINK")是全球领先的网络通讯设备供应商。在路由器的市场名气还是挺大的,其实在交换机市场,它也挺不错的,目前市场上有125款产品,一台TP-LINK(普联)交换机的价格在38到15000不等。
      
      6、 海康威视交换机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在交换机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市场上有11款产品,一台海康威视交换机的价格在28到21600不等。
      
      7、NETGEAR(网件)交换机
      
      美国网件公司(简称“NETGEAR”)产品行销全球20余年,在欧美乃至亚太地区拥有令人瞩目的市场份额和消费者口碑。在交换机市场名气也不小,目前市场上有98款产品,一台NETGEAR(网件)交换机的价格在229到60000不等。
      
      8、中兴交换机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行业ICT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交换机市场也有不俗的表现,目前市场上有73款产品,一台中兴交换机的价格在63到102400不等。
      
      9、D-Link(友讯)交换机
      
      友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专注于电脑网路设备的设计开发,并自创「D-Link」品牌,行销全球。目前在交换机市场有84款产品,一台D-Link(友讯)交换机的价格在36到250000不等。
      
      10、腾达交换机
      
      深圳市吉祥腾达十几年来,公司跟随世界互联网产业的迅猛扩张,致力于为世界建设值得信赖的好网络,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提供商。在交换机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市场上有44款产品,一台腾达交换机的价格在28到1439不等。
      
      总结:我们一般说的交换机其实都是网络交换机,从广义上来看,网络交换机分为两种:广域网交换机和局域网交换机。广域网交换机主要应用于电信领域,提供通信用的基础平台。而局域网交换机则应用于局域网络(也就是我们经常用的网络),用于连接终端设备,如PC机及网络打印机等。从传输介质和传输速度上可分为以太网交换机、快速以太网交换机、千兆以太网交换机、FDDI交换机、ATM交换机和令牌环交换机等。从规模应用上又可分为企业级交换机、部门级交换机和工作组交换机等。各厂商划分的尺度并不是完全一致的,一般来讲,企业级交换机都是机架式,部门级交换机可以是机架式(插槽数较少),也可以是固定配置式,而工作组级交换机为固定配置式(功能较为简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