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河姆渡荣获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第十六名

    河姆渡荣获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第十六名

    产品资讯2019年01月23日
    分享

    2019年1月20日,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领袖年会暨2018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颁奖盛典在京举办。

    汇聚中国产业互联网最强力量,拥抱下一个风口。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产业互联网爆发之际,本届产业互联网领袖年会聚集了众多行业头部人物、产业互联网创业者、投资人、实体企业家、特邀行业领袖、著名投资人、上市公司嘉宾,围绕当前产业互联网热门议题展开,深度分析和解读新形势下产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


    同期,2018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诞生,河姆渡荣获2018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前二十强企业,位列第16名。

    在高峰论坛环节,河姆渡创始人&CEO华建刚先生受邀参与主题为“传统产业如何拥抱产业互联网”的高峰对话,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理事、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邹牧、相伴宝董事长施纪鸿、好衣互联创始人&CEO李林、找煤王创始人&CEO崔耸共同探讨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历程与行业机遇。

    华总指出,河姆渡从建筑智能化切入行业,未来可以扩展到建筑的更多分支,我们上游是建筑设备商,供应商,下游是建筑行业的工程商和集成商,河姆渡以自营为主,2016年正式运营,第一年销售额做到了10个亿,目前以每年翻番的速度在增长,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做100亿的规模。


    产业互联网作为一个新生的业态,对于它的定位可以说是宽泛的,因为其本身是未知的,当前大家都处于探索的阶段。华总指出,对于扎根于产业、用互联网业态来推进的,当属于产业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的特点可以归结为:

    • 在线化

    未来的世界,存在两种模式,一种是在线,一种是离线。大量的在线,带来大量的结构化的有价值的数据源,从而可为企业的精准营销、精致服务、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研发升级、趋势预测等提供强大的支持,并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河姆渡高度重视数据化的工作,持续提升数据采集、分析、挖掘与利用的能力。既为自己用,也为合作伙伴所用。

    • 结构化

    互联网通过先进的技术工具,协助人们更加有效地扩张合作网络,打造的就是一个多角色相互协同的平台。

    河姆渡平台不是属于某个人或者某个组织的,而是属于整个商业模式下所有相关角色的,我们既为上游服务,也为下游服务;既为企业服务,也为个人服务;既为行业内的伙伴服务,也为行业外的伙伴服务。目前,我们跟金融、保险、检测机构等都有合作。

    我们河姆渡的定位是做一个平台,能为各类合作伙伴带来效率与价值的,立足于智能建筑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 生态化

    随着互联网连接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商业个体加入到合作体系中,逐步形成“去中心化、扁平化、结构化”的网状合作方式,企业与行业的壁垒被逐步打破,各种优质资源如珍珠般的连接起来,形成价值网。这种模式下的企业自由发展、野蛮生长、广泛合作、优胜劣汰,共生共荣,这就是生态。

    河姆渡经过三年的探索与打磨,借助技术驱动、人才驱动、价值驱动与服务驱动,实现了交易平台化和服务平台化。从生产源头到仓储物流,从商品采购到方案众包,从项目追踪到金融创新,河姆渡平台对建筑产业链的深刻理解与服务能力与日俱增。


    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各路英雄汇聚产业互联网,开创属于产业互联网的新时代。2019年,河姆渡平台将以推动产业升级为己任,不断深挖行业需求、为建筑行业客户带来了更多发展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