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中国产业电商联盟走进河姆渡

    中国产业电商联盟走进河姆渡

    热点推荐2019年04月22日
    分享
      近日,中国产业电商联盟系列活动“金融资本携手产业电商,融智融资助力发展”走进河姆渡,来自招商银行、方正证券、泰隆银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聚烯堂、百联集团、佰万仓等机构嘉宾汇聚河姆渡大讲堂,聚焦业务痛点,跨界思维碰撞,共同探讨供应链金融关键路径与策略,并进行融资业务交流。
    “金融资本携手产业电商  融智融资助力发展” 中国产业电商联盟“走进河姆渡”
      图:“金融资本携手产业电商  融智融资助力发展” 中国产业电商联盟“走进河姆渡”

      本类活动为中国产业电商联盟的首次尝试,以“融智融资,规划未来”为主题,希望从“走进河姆渡”起步,发展为“走进N系列”,让金融、科技为B2B产业电商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会上,河姆渡创始人CEO华建刚分享了河姆渡商业模式及个人创业体会,用“5够3佬4驱动”进行了生动总结:

      做产业互联网要满足“5够”,即市场份额够大、上下游生态够散、够低、产业链够长、价差够大;

      “3佬”即这个行业大佬不想做、鬼佬不敢做、小X佬不能做;

      “4驱动”指技术驱动、生态驱动、服务驱动、金融驱动。
    河姆渡创始人CEO华建刚向与会者分享河姆渡商业模式
      图:河姆渡创始人CEO华建刚向与会者分享河姆渡商业模式

      “我很认同高瓴资本张磊的一句话‘如果说消费互联网时代的关键词是连接,那么产业互联网的关键就是融合。消费互联网创新更多是物理变化,产业互联网则是一个不断发生化学反应的过程。’”华建刚表示,各行各业的嘉宾一起参加活动也是跨界融合,有利于交流思想、收获友谊、对接资源。

      其他嘉宾也作了精彩分享、互相交流学习、对接需求,对产业互联网、电商产业等行业热点发表看法。
    联盟秘书长、浦东电商协会秘书长黄岳致辞
      图:联盟秘书长、浦东电商协会秘书长黄岳致辞

      黄岳秘书长幽默地谈到:数字营销时代,不谈科技赋能,都显得”不性感“了。
    联盟副秘书长、上海盟创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卢振斌作《产业互联网的价值和路径》专题分享
      图:联盟副秘书长、上海盟创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卢振斌作《产业互联网的价值和路径》专题分享

      联盟副秘书长、上海盟创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卢振斌在分享中认为B2B平台应在战略上整合上下游核心企业资源,解决资金、资源、业务的问题;战术上打造系统,连接行业神经末梢,为小B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卢振斌总结到:未来做任何生意一定要找个平台,如果没有,那就可以做一个,任何掉链子的企业将会被淘汰,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是“产业平台化,平台数字化,数字资本化”。
    各行业嘉宾互相探讨话题、交流需求
      图:各行业嘉宾互相探讨话题、交流需求

      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与会者互相之间进行了交流,对如何获取更优的银行融资、供应链金融业务场景如何闭环设计、如何进行风险控制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产业电商联盟

      中国产业电商联盟于2018年6月成立,是由从事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B2B电商领军企业、技术服务商、金融投资机构、供应链金融服务商及相关业务的企业、科研院所、服务机构倡导发起并自愿组成的全国性服务组织。联盟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专注于打造B2B产业电商供需对接 、成长赋能之平台,以开放共享的心态,构建人脉、项目、金融、技术等多维支持系统,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持续优化的服务。

      河姆渡

      河姆渡是中国产业电商联盟主席单位,是国内首家立足智能建筑、面向智慧城市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目前拥有15万家系统集成与工程商注册会员,长期合作的国内顶级设计机构200余家,在各级政府与各类行业中建立了广泛而有深度的合作关系。

      为了让更多的有理想、有资源的伙伴们进入以产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强大的行业生态圈中,抱团发展、相互赋能,河姆渡2019年重点打造了合伙人业务模式,核心价值就是让单打独斗的企业可以承接平台的综合资源,让自身资源与价值最大化。

    河姆渡合伙人

    河姆渡合伙人

    河姆渡合伙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