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收藏:降低数据中心机房PUE你还缺这一招

    收藏:降低数据中心机房PUE你还缺这一招

    产品资讯2019年04月22日
    分享
      一直以来,更低的电源使用效率(PUE)是每个机房工程数据中心运营商致力追求的目标。“越低越好”是他们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数据中心的原则,其中一项有效降低PUE的方案是采用密闭通道的布局方式。
    收藏:降低数据中心机房PUE你还缺这一招
      在实际操作中,弱电人对冷热通道的组织规划又犯了难:机房工程建设到底是选择密闭热通道还是密闭冷通道呢?

      密闭冷通道和密闭热通道的区别

      为了合理组织规划,降低数据中心机房PUE,封闭冷通道和热通道的概念进入人们视线。这项操作的原理是通过让冷、热空气气流回归到各自的区域,防止冷热空气混合导致机房环境温度上升,从而降低制冷功耗。两者有以下几项区别:

      总体能效

      密闭冷通道可以避免冷量随着开关门的散逸,提高冷量利用率;

      密闭热通道可以通过将热量来集中提高CRAC的回风温度,从而提高了空调的EER,使得空调更加节能省电。

      门禁管理

      密闭冷通道中机柜都是面对面的,可以实现通道级门禁和机柜级门禁,而密闭热通道中机柜都是背对背,需要设置机柜级门禁。

      运维舒适度

      密闭冷通道的机房里,通道外的温度高,人员舒适度低于密闭热通道的机房。

      从国内目前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选择密闭冷通道的方案远远超过密闭热通道。如果机房发热量不是很大,封闭冷通道或热通道都可以。若是大发热量机房,冷通道是最佳选择。因为从空调制冷的能耗来说,冷通道要比热通道能耗低,冷通道是将输送到机柜内部的冷气以最节约的方式全部输送给散热设备,机柜内的热量延指定方向输送出机柜,不会冷热混合或回流,不会需要额外的制冷量。
    收藏:降低数据中心机房PUE你还缺这一招
      一站式机房工程解决方案

      河姆渡可为全国客户专业提供一站式机房工程解决方案,汇聚品牌资源及自身服务优势和技术沉淀,助力机房绿色节能高效建设。

      河姆渡平台涵盖了高中低档不同品牌的冷热通道密闭及微模块的解决方案,项目报备成功,即赠送免费方案设计,CAD出图,及3D设计服务,效果如下图:

      4款一站式机房工程热门方案等您来体验

      1、华为(HUAWEI)小型智能微模块
    华为(HUAWEI)小型智能微模块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FusionModule800

      简单,可靠,快速部署

      2、科华(KELONG)“慧云”系列模块化
    科华(KELONG)“慧云”系列模块化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工厂预制,现场安装

      3、伊顿(EATON)模方系列
    伊顿(EATON)模方系列
      一体化解决方案

      IT空间的智慧之选

      4、爱谱华顿(AIPU) 双排冷通道
    爱谱华顿(AIPU) 双排冷通道
      微模块系统 APS-WT-M

      此微模块含税含运,含安装调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