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防盗报警主机接线图,防盗报警主机分类及工作原理

    防盗报警主机接线图,防盗报警主机分类及工作原理

    行业活动2019年08月08日
    分享
      安防主要分为监控、报警和门禁三大类,防盗报警主机属于其中之一,可自动监测特定区域内的侵入行为,是一种具备智能化的报警系统。防盗报警主机有哪些种类?防盗报警主机的工作原理和接线图是什么样的呢?
      
      防盗报警主机是用物理方法或电子技术,自动探测发生在布防监测区域内的侵入行为,产生报警信号,并提示值班人员发生报警的区域部位,显示可能采取对策的系统。防盗报警主机是预防抢劫、盗窃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设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能通过声光报警信号在安保控制中心准确显示出事地点,使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防盗报警主机与出入口控制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访客对讲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等一起构成了安全防范系统。
      防盗报警主机
      防盗报警主机类型:
      
      防盗报警系统的设备一般分为:前端探测器,报警控制器。报警控制器是一台主机(如电脑的主机一样),用来控制包括有线/无线信号的处理,系统本身故障的检测,电源部分,信号输入,信号输出,内置拨号器等这几个方面,一个防盗报警系统中报警控制器是必不可少的。前端探测器包括有:门磁开关、玻璃破碎探测器、红外探测器和红外/微波双鉴器、紧急呼救按钮。
      
      我们常见的防盗报警系统主要分为有线和无线两种。无线防盗报警器安装方便,没有线缆束缚,也不破坏家居的整体环境风格,因此深受家庭用户喜欢。小户型、公寓式智能家居安防产品主要以无线报警为主也就是这个主要原因。
      防盗报警主机类型
      有线防盗报警主机接线图详解
      
      有线防盗报警器因为稳定,价格实惠,所以受到一般工程商的信赖,对于一般不是专业的人员来说,似乎连接有线探测器和防盗报警主机有点困难,此文将详细介绍如何使用有线防区及有线探测器与报警系统之间的连接。
      
      线尾电阻(或者线末电阻)英文EOL Resistor: 线尾阻(EOL,End of Line)回路,电路特点是回路终端接入电阻,回路对地短路会触发电路接点动作,如在系统布防时,回路断线或短路均会触发报警。 学名称为线尾电阻,各个厂家的阻值不一样,安在各种探测器上,也就是线路的末端。用常闭量串接在电路中,用常开量并联在电路中,报警时,主机会检测到电阻值的改变,换句话说,只要探测器输出到主机的电阻不是2.2K左右,就会报警。任务是防破坏用,你剪断线或者短路也会报警。
      
      报警主机中的末端电阻连接方法:
      
      常闭回路(NC): 短路正常,断路报警。这种电路形成的缺点是:若有人对线路短路,该探头就失去作用。报警主机就无法识别是人为的短路。
      
      常开回路(NO): 短路报警,断路正常。这种电路形成的缺点是:若有人对线路断路(剪断信号线),该探头失去作用。报警主机就无法识别是人为的段路。
      
      线尾阻EOL:短路正常,断路报警。这种电路形成的优点是:若有人破环线路(短路回断路),报警主机都能报警。 短路报警,断路故障,阻值为.2.2K为正常。这种电路形式的优是:对短路和断路作出不同的反应,特别是适合烟感探头和紧急按纽,如果是老鼠咬段或因帮东西而扯断,报警主机认为该回路故障。
      防盗报警主机接线图
      有线防盗报警系统接线方式详解
      
      报警主机AUX,Z-, Z+ 的含义:不同于无线探测器使用电池供电, 通常有线探测器使用直流电压供电,报警主机的AUX为探测器电源输出端向有线探测器提供电源。通常报警主机AUX输出的电压值为DC12V,DC14V。Z- 表示的是有线防区的负极,一般Z-接地(GND), Z+ 表示的是有线防区的正极,通常带有一定的电压。
      
      看完防盗报警主机接线图后,感觉是不是很简单呢?只要我们用心学习研究,很多系统的安装调试都可以亲自出马,河姆渡会持续带给大家更多相关的小知识,日积月累,我们就能成为一名专业的智能建筑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