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安防采购新选择,不止五折还送礼!

    安防采购新选择,不止五折还送礼!

    行业活动2017年10月25日
    分享
    不知不觉,进入安防采购行业已4年有余了,4年来,从一无所知的采购菜鸟到拥有CPSM证照的采购老司机,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再怎么专业,碰到不讲理的用户及供应商,那也真是欲哭无泪了........

    前几日,因为一个供应商在同一件事上连续多次出错并私自变更图纸设计,导致长时间的工程延期。在电话里跟供应商讨论解决方案时,对方一直找借口推卸责任,我便忍不住发了火。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对方在电话里说了一句:你们做采购的,一个个都是火爆脾气。

    这是我做安防采购几年来,为数不多的一次发火。并非我天生脾气差,实在是供应商的态度让人气愤。采购本就是一个协调类的职位,内部要与生产、质量、设计、工程、物流、仓库、财务、销售几乎所有部门打交道,对外要与不同的供应商打交道,每天面对的都是价格、交付、质量、包装等琐碎的事情,供应商若能从实际解决问题,谁还有空乱发坏脾气?


    可供应商总有办法激起你心中的怒火:
    1. 【你们公司要求太高,我不做了】:这类型供应商,货交的好好的,突然间出现品质异常,仗着自己出货量大,"坚信"自己品质没问题,有问题都是买家的问题,来回几次之后,就放手不管不做了!
    我要的是能解决问题的供应商,不是动不动就说不做了
    2. 【很遗憾,我们目前也没有其他方法】:交期跳票,双手一摊说,我知道这是我们公司的问题,我"尽量""帮你"解决……,过了一天,"不好意思,我们也调不到货"。
    只会说抱歉,调不到货有啥用啊!帮我?帮你自己吧~

    3. 【货不好全扔了吧,我退钱给你】:卖家有各种理由,天气热,运输碰撞…各种理由就是不承认他的东西不好,只会退钱。


    我要东西好吗?退钱又换不回我的时间~
    种种例子,不胜枚举。好在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安防设备大多商品都可以在线上采购,如河姆渡、华强安防网等智能建筑垂直电商平台。起初我也担心在互联网平台采购安防产品与设备,无法保证测试维修等后续服务,但尝试过后发现这些平台的产品质量与服务都属于上乘。特别是河姆渡网,全场商品均为原厂正品,并出具正规增值税发票,还附带全场包运费(按不同会员等级享受)、60天无理由退换货、安装调试等配套服务,让我的采购省心更放心!
    眼下正值河姆渡(www.homedo.com)两周年庆典之际,大华、海康威视、希捷、西部数据、普天视、华三(H3C)等安防百强品牌,都倾情助阵河姆渡,推出全场5折优惠,且采购每满1万,便赠送一次抽奖机会(满2万,送两次,以此叠加),真是非常好的采购时机~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人无完人,采购如此,供应商也如此。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采购和供应商都应该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处理问题,长期稳定的合作一定是建立在互相支持的基础上的。不能解决问题的供应商,终究不可能有大的发展;蛮横不讲道理的采购,职业的发展也不会太好。合作共赢,才是最聪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