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传统家居VS智能家居,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传统家居VS智能家居,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会展中心2019年01月21日
    分享

        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系统和服务的消费者支出总额将接近960亿美元。

        目前,消费者主力已经变成了80后、90后这类年轻群体,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化产品的普及,智能家居越来越受欢迎。

        现代人,多元化和品质化的生活,需推动传统家居制造行业进行技术革新突破,提升产品品质及服务标准,智能家居市场形势大好。

        许多创业者也都瞄准了这个市场,那么智能家居创业前景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为大家分析一下。


    一、什么是智能家居

    您想过吗?随回到家中,随着门锁被开启,家中的安防系统自动解除室内警戒,廊灯缓缓点亮,空调、新风系统自动启动,您最喜欢的背景交响乐轻轻奏起。

    在家中,只需一个遥控器就能控制家中所有的电器。每天晚上,所有的窗帘都会定时自动关闭,入睡前,床头边的面板上,您触动“晚安”模式,就可以控制室内所有需要关闭的灯光和电器设备,同时安防系统自动开启处于警戒状态。

    智能家居可以定义为一个过程或者一个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统筹管理,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有效。

    二、智能家居优点

    (1)节省费用

    能源消耗装置可以自动关闭,这样可以降低费用。

    (2)使用方便

    自动化系统提供远程遥控接口,自动化系统还可以把重复的工作自动化,在外出时,还可以通过Internet来调整或控制家电。

    (3)安全性高

    一套家庭自动化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防御坏人或报警。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监控该安全系统,这样可以保证家居安全运行。

    三、智能家居pk传统家居

    例如:

    (1)智能门锁VS普通门锁

    门锁是一个家的重要守卫者。

    普通门锁所产生的作用是一道防线,那智能门锁则是多重防线。

    智能门锁可通过密码、指纹、语音、脸谱识别开门,除此之外,在开关门的同时会发送相应的信息提醒业主。

    与传统门锁相比,当您发现丢失钥匙时的不安感及产生的安全隐患已不再是威胁。

    (2)智能开关VS普通开关

    家中无论是客厅、餐厅、厨房、卧室、浴室等每个角落都需要使用开关,包括灯光、家电、窗帘等。

    智能开关是通过连接主机的APP或去实现简易智能控制功能。

    炎热的夏天,当您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后,在回家前,可通过应用软件打开控制空调的开关或窗帘的开关。家中有老人行动不便,也可以通过APP去控制所有开关。

    再比如当你躺在床上昏昏欲睡,想起厕所的灯没关,又不想起床,只能让它开着浪费电力了,而智能家居轻轻一按,灯光调暗,窗帘自动合上,户外安防系统启动,空调适当提高温度,避免着凉。

    与传统开关相比,智能开关带来的是舒适、便捷的生活享受。

    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家庭生活空间。

    智能家电、远程抄表、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视频监控等应用已深入人们日常生活,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丰富多彩。

    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

    而近年来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使得人们对智能化应用的接受度也大大提高。

    整个智能家居产业正不断成熟,市场正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