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智能家居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智能家居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会展中心2019年01月18日
    分享

    现代社会,在互联网发展的影响下,物联化的设备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了生活场景当中,简单说就是:通过智能终端将家里的各种设备联系到一起(比如照明系统、安全系统、音乐播放、环境监控等等),从而给我的家居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捷。

    但智能家居方便生活的同时,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亟待解决:因为受限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中很多技术都比较容易出现问题,当问题出现后,不知道这些便捷会不会变成我们生活中的负担呢?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升级,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市场可谓一片光明,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前来分羹,据可靠报告统计,2018年的智能家居市场将同比增长35.7%,实现1.5亿台的销量,达到1800亿的销售额,并且还在逐年增长。

    市场上智能家居产品种类繁多,一切可以和生活挂钩的产品都将物联化,智能电视空调都成为了过去式;智能电饭锅通过手机控制,回家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米饭都已不新鲜,这条创新路似乎正在超越我们想象的发展速度前行着。

    但受限于技术发展的不成熟,面对广大的智能家居市场,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多,生产技术和市场需求的矛盾出现后,一些盲目发展的智能家居却变成了“智障”家居,不仅没有提供方便,还给我们的生活增加了负担。

    比如,AI智能的表现方面很容易出现识别错误的问题,有时你重复了很多遍,它都听不懂,比如现在很火的智能音箱,对超纲的内容(系统没有置入的内容)根本没有识别的能力,一遍遍的重复系统设定,当出现这样的问题时,求心理阴影面积是多少~

    对于年轻人来说,有时复杂的智能控制系统就需要我们研究半天,还不一定可以研究明白,想想,有时家里来了老人,最简单的智能开关系统可能就会让他们望而却步,这里不是说智能家居不好,而是说完善的智能交互系统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捆绑销售也是智能家居的一个坑,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各大厂商的竞争往往体现在个体发展,数据不流通,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每家的智能家居都需要匹配不同的终端设备进行控制,就需要下载非常多的APP,试想我们总不能一个APP控制一套系统吧。

    避免这个问题产生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同一家的智能产品,这样的结果就会造成被动选择,市场上原本有不同的择优选项,却还是要妥协于一套智能系统(和游戏套装一个道理),自由选择就变成了被捆绑选择。

    还有一大问题就是智能设备的安全问题,智能物联的家居系统,安全系统,有时候却成为了黑客的攻击点,攻击用户的智能系统,窃取用户的信息,想想如果你家的监控系统成为了黑客的天眼,直播你家的生活状况,想想就很可怕有没有?这样的问题却早已不是新闻,智能家居也有可能变成了黑客的新武器。

    最后一点是硬件寿命的问题,我们也都知道电子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非常快,随着智能系统软件的不断升级和开发,新的功能的实现,自然需要升级我们的硬件设备,也成为了一笔不小的费用,相信你也不想让卡顿的设备给你的生活带来烦恼吧?

    结语:科技改变生活,希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智能家居技术的日渐成熟,真正做到保证用户数据安全的同时,让我们的家居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