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盘点智能家居——消费者对智能互联家居技术的态度

    盘点智能家居——消费者对智能互联家居技术的态度

    会展中心2018年11月23日
    分享

    智能家居的未来

    在智能互联和内容家庭套餐成为数字家居主要支柱的今天,新一波产品也已崭露头角,智能家居服务渗透到娱乐、公用事业服务和家用电器等方方面面,让家居生活全面焕发活力。

    家庭也逐渐乐于接受这些产品所倡导的全新的便利性、可控性和高效性。英国约半数的家庭认可这些产品的功能和优势,消费者也已深谙智能家居设备的成本节约潜力。

    智能公用事业和安全:最具市场采纳前景

    尽管引人注目的生活方式产品(从智能音箱和智能手表到数字家居助手)是目前最好的产品类别,但一系列相对实用功能的长期增长前景却最为令人看好。

    超过30%的家庭认为他们在未来五年内很可能会添置智能采暖设备、智能照明和智能安全服务,市场采纳率将追平甚至超过目前使用最多的智能用品和服务。

    高昂的价格和实用性问题形成阻力

    尽管智能家居的市场采纳前景被看好,但仍存在一系列可能影响消费者接受度的因素。价格是主要考虑因素之一:仅有不到五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智能家居产品的价格是合理的。

    有趣的是,42%的受访家庭对智能家居定价的看法模棱两可,这说明服务提供商还有很大的空间来提升其价值主张。

    然而,消费者更加注重更实际的考虑因素,这些因素可能会限制新技术对家庭的吸引力。安装新硬件对许多家庭来说就已经是个难题了,更不用说对智能家居设备的安全性和完整性的担忧。

    智能家居供应商生态系统成为焦点

    随着家庭受益于越来越丰富的智能家居产品,许多服务供应商都希望通过提供家庭智能互联设备生态系统以带来更多便利。

    这些方法旨在为各种使用案例提供无缝体验,提高客户忠诚度。对于提供商而言,好消息是有一大部分家庭对这一想法表示欢迎,但一站式服务不一定适合所有家庭。

    消费者对于理想智能家居提供商的偏好各异。重要的是,目前尚无特别受到偏爱的提供商,根据反馈,宽带提供商、公用事业公司、家电生产商以及各种技术提供商均被提及。但是,最不受欢迎的提供商却显而易见,包括移动运营商、应用程序开发公司和社交媒体平台。

    设计赢取智能家居客户的成功旅程

    智能家居相关的机遇纷繁多样,这意味着价值主张必须是流动的和不断发展的。为了确保消费者的意识能够发展为实际行动并最终实现客户忠诚度,服务提供商需要保持耐心。

    我们认为服务提供商可以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提升他们的智能家居产品并支撑他们的客户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