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大学学院 > 免维修蓄电池的充电方法,免维修蓄电池结构示意图

    免维修蓄电池的充电方法,免维修蓄电池结构示意图

    大学学院2019年08月20日
    分享
      免维修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不仅在于电池本身的结构和质量,更重要的是取决于我们使用维护的方法和习惯。那么,免维修蓄电池真的不需要维护吗?免维修蓄电池的结构示意图是怎样的?免维修蓄电池的充电方法你知道吗?
      免维修蓄电池
      免维修蓄电池采用九十年代最新设计的全密封结构及现代化生产工艺。使其具有高性能、长寿命、无污染、免维护、安全可靠的卓越性能。
      
      免维修蓄电池的正确使用和维护主要有以下7点:
      
      检查蓄电池在支架上的固定螺栓是否拧紧,安装不牢靠会因行车震动而引起壳体损坏。另外不要将金属物放在蓄电池上以防短路。
      
      时常查看极柱和接线头连接得是否可靠。为防止接线柱氧化可以涂抹凡士林等保护剂。
      
      不可用直接打火(短路试验)的方法检查蓄电池的电量这样会对蓄电池造成损害。
      
      普通铅酸蓄电池要注意定期添加蒸馏水。干荷蓄电池在使用之前最好适当充电。至于可加水的免维护蓄电池并不是不能维护适当查看必要时补充蒸馏水有助于延长使用寿命。
      
      蓄电池盖上的气孔应通畅。蓄电池在充电时会产生大量气泡若通气孔被堵塞使气体不能逸出当压力增大到一定的程度后就会造成蓄电池壳体炸裂。
      
      在蓄电池极柱和盖的周围常会有黄白色的糊状物,这是因为硫酸腐蚀了根柱、线卡、固定架等造成的。这些物质的电阻很大,要及时清除。
      
      当需要用两块蓄电池串联使用时蓄电池的容量最好相等。否则会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免维修蓄电池的结构示意图:
      免维修蓄电池的结构示意图
      现在最常用的VRLA铅酸蓄电池的基本结构:电池槽、正极板、负极板、AGM隔膜、汇流排、极柱、端子、上盖。 上盖上有安全阀、正负极的标志,有的还有排气孔可以接导气管。以下是蓄电池的内部构造示意图:
      
      一般车越新电池越省、因为马达好用省电池、发电机好用蓄电池能充分的充电、车旧了以后、尤其是那两个大件马达发电机更换以后,由于市场上这两种产品的原厂货和翻新货差价巨大、所以车主很容易不换原厂配件、之后蓄电池就比较容易坏了。
      免维修蓄电池的充电方法
      免维修蓄电池的充电方法:
      
      免维护电瓶使用和普通的电瓶没有很大的区别,一个稍有差别的地方,是免维护电瓶在充电时,需要先把电瓶从机器上拆下来,充电时候不需要特别放气,因为电瓶在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设了排气的小孔。
      
      免维修蓄电池使用寿命多久?
      
      就充电数值来说,一个蓄电池用12V,红色夹正极,黑色夹负极,电流档位拧到1档,电压上升14至15V左右就充电完成了。
      
      免维护蓄电池解释:免维护蓄电池由于自身结构上的优势,其电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寿命内基本不需要补充蒸馏水。同时它还具有耐震、耐高温、体积小、自放电小的特点。免维护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一般为普通蓄电池的两倍左右。
      
      免维护蓄电池的优势在于电解液消耗量小,使用寿命也是普通蓄电池的两倍,购买时只要加满足够量的电解液,后期使用过程中是不需要自己维护的,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一定学到很多关于蓄电池的小常识,如需购买和安装服务,欢迎来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
      
      推荐阅读:
      
      风帆蓄电池怎么样?风帆蓄电池价格多少?
      
      https://www.homedo.com/gaoduanfangtan/20190819940430404.shtml
      
      蓄电池充电器什么牌子好?蓄电池充电器价格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8201026186597.s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