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监控摄像机三大供电方式详解

    监控摄像机三大供电方式详解

    产品资讯2019年08月23日
    分享
      据统计预计到2020年,全球监控设备市场规模或将达到201.8亿美元。在这个大蛋糕中,监控摄像机的份额占比最大,2017年达到了40.7%。作为一个弱电安防人,我们必须掌握监控摄像机的基础知识,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监控摄像机的三大供电方式。
      
      监控摄像机供电方式有PoE供电、集中式供电、点对点供电三种。这三大供电方式各有什么特点?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1、监控摄像机PoE供电
      
      现有的以太网Cat.5布线基础结构不作任何改动,为设备提供直流电供电就是PoE供电。
      
      这种供电方式用于网络监控中。PoE供电设备有PoE交换机或PoE供电器等,其中PoE交换机使用范围比较广泛。PoE的优点是不需要单独的电源,部署简单灵活,成本较低,免去了繁琐的布线。不过缺点在于传输距离有限。电流在网线中的衰减十分明显,距离太长,传输的功率可能不够。
      PoE交换机
      2、监控摄像机点对点供电
      
      点对点供电是指在每一个摄像头都配置一个12 V的直流供电接在附近的220 V交流线路上。
      
      当只需要配置几个摄像头的时候,点对点供电是可取的,因为可以就地取电,不需要配置单独的供电系统;但是一旦摄像头多了起来,点对点供电的维护将是一场灾难。这种供电方式在小超市、家庭监控这种场合比较合适。
      
      3、监控摄像机集中式供电
      
      集中式供电将电源设备集中安装在电源室,电能经过变压后统一分配给监控设备。
      
      集中式供电的优点在于方便统一控制和供电管理,减少工程线缆的数量,施工方便,易于维护。缺点在于直流电传输距离较短,传输过程中抗干扰能力差;同时,由于电源箱接口和功率上的限制,如果后期增加的监控设施超过了电源箱的载荷,就需要对电源箱进行整体替换。
      监控摄像机集中式供电电源箱
      对于弱电人来说,监控是一个光明的方向。想要把握发展趋势,实现事业的腾飞,就要打好基础。了解有关于弱电安防相关的内容,您可以注册河姆渡B2B平台会员,河姆渡平台方案馆能为您提供相应的方案学习,我们还有上万款弱电安防产品供您选择,让您在弱电行业做的更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