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电池柜?电池柜安装方法及特点详解

    什么是电池柜?电池柜安装方法及特点详解

    产品资讯2019年08月22日
    分享
      什么是电池柜?电池柜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大的充电容器,在弱电工程中,有需要将很多岗组装完成的电池一起充电。很多电池组合在一起就称之为电池柜,那么这样的电池柜应该如何使用?有哪些特点呢?
      什么是电池柜?
      一、电池柜的安装规
      
      相比于弱电工程中的其他组成部分,电池柜安装步骤非常的简单,首先将地板固定位置,将前后板插在地板两头插销上。然后开始安装底层电池,底层电池安装完后,再将中框插上,依次安放各层电池。电池安防完毕后,先将侧面板插上,然后盖上顶盖,用螺丝钉拧上将之固定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不可随意移动箱体,同时注意电池柜的尺寸及配置,避免出现零件缺失或安装不正当等情况出现。
      电池柜安装
      二、电池柜的特点
      
      1、电池柜专门为可充电动力电池的性能检测和循环寿命测试而设计制造,特别适用于研发部门使用。可以检测单体或组合的镍镉、镍氢、锂离子以及锂聚合物等所有种类的电池。
      
      2、严格按照国家测试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可以对标准中关于可充电电池的所有电性能试验项目进行测试。
      
      3、设备共有8路恒流源,每路恒流源完全独立,可独立进行控制,每路可以分别检测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的电池,每路充放过程、充放电流及恒压值由计算机单独编程设定。
      
      4、可选温度测试模块,能实时检测充放过程电池温度的变化。
      
      5、计算机反馈电流技术,克服电流自动设定的非线性因素,在全量程范围内确保电流设定精度。
      
      6、模块化设计制造,长期运行可靠稳定,维护方便。
      
      7、采用四线法方式测量,最大限度排除接线与接触误差, 测试精度高。
      
      8、每只电池拥有完全独立的恒流恒压源,自成回路互不 影响。
      
      9、软件功能强大,操作简单,可实现对设备的集中测控、数据处理和报表制作等功能,并具有电流异常 保护等多种保护功能。
      
      10、上位机软件提供强大的处理数据功能,提供多种曲线模式,如电压-时间、电流-时间及其叠加曲线, 特征值、循环图等,提供灵活编程选择功能,方便使用。
      
      11、电池柜可以长时间脱机工作,具体时间根据测试数据量大小确定。
      
      12、具有数据掉电保护功能。
      
      以上是有关于电池柜安装方法及特点的详细介绍,现在电池柜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泛,我们在使用电池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这些问题。如果您需要电池柜相关产品,可以直接在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上直接选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