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大学学院 > IT人,你弄啥嘞?

    IT人,你弄啥嘞?

    大学学院2017年08月24日
    分享

    IT人,你弄啥嘞? 曾几何时,IT人离开校园,初入社会,心里念着令狐大哥的那句:“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怀着万丈的豪情直奔职场……

    然而数年过去了,除了“找工作、上班、换工作、上班”之外,你是否激情依然?梦想依然?

    IT人,你弄啥嘞?

    转眼间已工作十多年了,这些年来做过开发、做过设计、直至近几年一直专注于产品,却从未跳出过互联网的圈子。期间想过去做销售了,也想过自己创业,然而终究是少了份机缘,才将这许多的故事一直推迟了下去……

    做程序员时,我们热衷于各种技术,以为自己能加班、能吃苦,一个人就可以做出一个小项目,常常把自己幻想成超人。然而在别人的眼中,我们这群人就是那个年代屌丝的代名词。有人称我们是码农,有人称我们是程序猿,更有人评价我们:起的比鸡早,睡的比小姐晚,挣的比农民工少,感觉比CEO牛!

    实际上,程序员工作是什么样的?程序员前途如何?程序员究竟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程序员的工作是什么样的?

    程序员的前途如何?

    程序员究竟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其实程序员是职场里面的一个特殊人群,一般情况下具有可以随意挖苦领导,而且总是会被原谅,但这一切不会影响到程序员的职业和前途,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小姐的脾气,丫鬟的命。”

    程序员已经谈的够多了,下面我们来谈谈UI设计。

    自从转向做UI,那个年月还叫网页设计师。就是因为这个 “师”字,让我等自我感觉不是一般的好!因为这是“大师”的“师”!于是乎一干人等开始讨论如何留长发的、蓄胡须的,如何将自己整得跟导演接近……真正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早晨到公司一看,几位“大师”的发型是一个比一个有个性,一般都是呈鸡窝状、兔毛状,那叫一个惨!仔细一问才发现,原来这个时候兄弟们的水平好一点了,更有甚者传奇般的认为自己俨然已经到了大师的级别了,于是偶尔开始在外面接一些小私单做做,一次挣个几千块钱,即成欣喜若狂状,认为这做私单比上班划算得多呀!于是做个人工作室网站,找上两个做程序的朋友,开始组建起了乡下团队,开始接各种类型的单子。上班偷着打电话,下班忙着见客户,请客吃饭,口若悬河的介绍着自己乡下团队有多么专业,把自己夸的跟跨国公司和全球500强似的!每晚鏖战到凌晨,星期天也难得休息一天,有点时间就忙着加入到做外单的行业... ...久而久之,发现弟兄们一个个眼睛跟熊猫一样,钱没有多挣到几个,技术没啥提升,体重倒是降的飞快,颈椎病频发... ...

    设计大师们,也一批接着一批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一群又一群的人重复做着相同的工作。于是做私单的越来越多,价格月越来越低,一个页面的制作价格从先前的300元到现在的几十元…

    此时的设计师……

    鉴于这种恶劣的环境,一大批设计师开始了转行,其中一部分便成了传说中的“站长哥哥”。他们学习使用CMS、学习注册国外的空间、注册域名、学习SEO……一天天在搜索引擎中site着自己的网站,一次次看到自己那花费了无数心血的网站落入到Google的沙盒中,抑或被某某度干掉更是常有的事情…….参加了无数次的站长大会,听着新浪前CEO王志东嘴里像是含了个热茄子似的在台上分享着什么,依然一无所获…….也有一部分人像我一样转行去做产品,时间一晃就是6年,如今我还依然坚守在产品经理这个岗位上,从最初的无奈到逐渐爱上这个职业,虽然工作中也有这般那般的不如意,但是我们依然怀揣着伟大的梦想。

    据说每个产品经理都胸怀大志,而且大多数都是诸事未成…

    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我,在河姆渡www.homedo.com一家专注于做智能建筑的电商公司)做产品经理;这里也有程序员、设计师,这里更有着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和决心,良好的工作氛围,友善的同事们,让我躁动的心慢慢的平静了下来。在这里我放下了好高骛远,开始专注于我的工作;在这里我走出迷茫,重新找理想!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跟公司一起成长,跟小伙伴们一起奔跑,一起为将河姆渡打造成世界级的产业互联网公司而努力奋斗!

    顺流少波澜,逆境多励志。亲爱的IT人,不管你现在身逢怎样的绝境,请不要放弃努力,更不要放弃梦想!

    得意的时候问自己“IT人,你弄啥嘞?”让我们时刻保持谦卑,不要轻狂!

        失意的时候问自己“IT人,你弄啥嘞?”让我们重新找回梦想,不要言弃!

    IT人,你弄啥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