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大学学院 > 威海职业学院争做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先行者

    威海职业学院争做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先行者

    大学学院2017年08月17日
    分享
      8月13日,《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考评标准》团体标准制定大会在威海职业学院召开,次日,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套筒灌浆职业技能培训也在威职开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数十家高校和企业近百位优秀建筑行业人士参加。

      据了解,早在2016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就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从施工前、中、后等方面强化装配式建筑的推广。据此,市住建局结合我市实际,提出自2017年起,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政府投资工程应使用装配式技术进行建设;到2017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到2020年,比例达到25%以上;到2025年,比例达40%以上。


      为顺应这一形势要求,由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主办,威海职业学院和山东智筑侠职业培训学校共同承办的《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考评标准》团体标准制定大会于13日如期举行。会上,中国建设劳动学会会长鞠洪芬、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姜楠、山东省住建厅节能科技处科长贾文杰、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秘书长高绍远、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副理事长桑培东等40位装配式建筑机构、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和建筑企业一线工程师齐聚一堂,肯定了《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考评标准》的重要意义,并细致讨论了标准初稿的编写、教材研讨情况及时间进度安排等问题。

      14日上午,为期四天的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套筒灌浆职业技能培训在威职开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数十家高校和企业的近百位优秀建筑行业人士参加。开班仪式上,鞠洪芬、姜楠和威职党委书记吴永刚出席会议,从不同层面诠释了套筒灌浆技术在整个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里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