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大学学院 > B2B电子商务平台管理探索 河姆渡电子商务怎么样

    B2B电子商务平台管理探索 河姆渡电子商务怎么样

    大学学院2017年08月24日
    分享

    B2B电子商务平台管理探索 近期看到一些关于B2B互联网+的文章及数据,深感我们从事的B2B行业路途坎坷市场残酷,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数据,就B2B而言,上千个平台,时不时听到这个倒闭那个关门。市场是残酷的,口号消灭中间商结果比中间商的运营成本高出一截,这个是不长久的,烧完钱就死在资金链上, 忽略B端的特性盲目烧钱是不能长久的。

    互联网会改变一切,其大潮不可阻挡,但业务本质还是服务和合作,无论是赚现在的钱还是赚将来的钱,每个行业都有其特点,碰到上游和下游都强的,很容易受伤,甚至引起厂商的绞杀。

    正因为路途的坎坷市场的残酷,你选择逃避?还是选择挑战?强者的选择是挑战,这种挑战催使着我们要加强学习深思研究,从而找到正确路线战胜残酷,赢得市场,研究 B2B行业的特性、研究平台客户的习惯,研究平台的管理,围绕着平台深入做好服务……等等一系的工作都需要我们不段的加强、不断的学习,所以今天将外面看到的一些好的B2B管理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到从事B2B行业的小伙伴们一些启示!

    唯有踏实做好服务,精细化耕耘,才可能有前途

    消灭、占领这些词太耀眼,b2b是趋势没有错,消灭为时过早,你的运营成本低于传统企业时才能真正展现你的实力。用户成为客户固然好,成为有效的长期合作客户才更关键,每个客户后面都有100个同行,同行的评价远胜于一切。

    1、客户需求出发,尤其是客户深度开发,把自己当成客户的采购,他会有什么需求,很多时候客户并不是要最低的价格,而是要有质量的保障,供应稳定。而另外一方面是时间和选择困难症,用你的专业帮客户去采购。

    2、多产品组合服务,采购一个品类的和采购两个品类的,后者的重复购买率比前者高出35%, 每个客户购买的原材料远不止一种,成百上千很正常,而最头疼的是小产品的采购,占用他们80%的时间以及大量的财务成本,如果能提供多产品的组合服务肯定是受欢迎的。多产品的集中采购打包是一种趋势,但非常考验专业能力。

    3、重顾客体验,尽管体验上没有2c那么强烈,但也是非常重要,客户服务体验的好坏也影响到二次合作和口碑。比如,到货时间的准确性,客户也有库容及生产排期问题,准时性非常重要,因为影响到生产。又如交易环节各个过程,coa,价格调整是否及时通知到,库存变化情况及时告知,流程环节是否过于复杂,能否简化,甚至系统间做edi交易。

    4、数据为王,人们经常说大数据大数据,但是大数据是依赖小数据不断积累而成的,只有真实有效有质量的数据才有价值。客户的拜访数据是有用,但更有用的是客户的潜在需求数据化,标签化。而这些对于销售策略的调整,产品的能否引进具有指导意义。

    5、技术是推动前进的原动力,高效运转来源于数据的分析和判断,哪些环节可以通过智能规则取代,哪些不需要人工参与,哪些需要辅助人工参与,其实通过数据可以发现很多环节是没有必要的,比如订单价格的审核,满足条件的售价等条件的可以自动审单,不满足的也可以划分几个层次,由不同的人进行审核,减少人工干预,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