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存储卡和内存卡有什么区别?存储卡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存储卡和内存卡有什么区别?存储卡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热点推荐2021年05月08日
    分享
      存储卡也称SD卡,主要是用来存储手机里的文件内容,就像电脑的移动硬盘一样,用来加大手机的存储容量,相当于手机版的扩展硬盘,SD卡越大其容量也越大,但并不能让手机运行得更快。
      

      内存卡也称记忆卡、闪卡,通常是指手机的内存,是计算数据或执行程序时临时存储数据的地方,并不能有效的改变手机存储的大小,但其内存越大,手机运行的速度也就越快。

      存储卡和内存卡都有存储功能,那么它们具体有什么区别呢?
      
      1、概念不同。内存卡是指手机里面自带的存储芯片,而存储卡大多是指买来增加手机容量的外置设备。
      
      2、运行速度不同。内存卡的运行速度要远高于外置存储卡。
      
      3、容量不同。一般存储卡的容量是远高于内存卡的。
      
      4、功能不同。内存卡是可以用来提高手机运行速度的,而外置存储卡只是用来扩充手机存储的。
      
      在考虑选择哪个牌子的存储卡时,相对于品牌,小编建议大家优先明确自己的需求,买存储卡重点考虑三方面的需求:容量需求读取速度需求写入速度需求
      
      这三项参数厂商都会笔记到存储卡上,容量和读取速度还比较明显,写入速度很多情况下不会直接标出,这就需要我们对存储卡的标识有所了解。

      1、容量指标,一般内存卡都会用最大的字体标识清楚,一眼就能看到这张卡容量多少容量,容量方面建议一步到位,刚开始买存储卡的朋友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低估自己对容量的需求,看似一开始省了钱,最后反而更加麻烦。
      
      2、读取速度指标,这项指标基本上存储卡也都会直接标注上,读取速度越快,从卡里获取数据的速度越快,对于玩游戏来说,读取速度越快,游戏进入速度越快,尽量选择在预算范围内读取速度最快的。
      
      3、写入速度指标,这项指标大部分存储卡不会直接标出来,而是用一系列跟最低写入速度有关的指标进行标注。
      
      我们在使用存储卡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1)不要经常格式化,避免任何无意义的格式化,充分利用存储卡的每个存储单元,反复格式化会无形中消耗存储卡寿命;
      
      2)不要直接暴力拔卡,有时候设备还在数据读写中,暴力拔卡会导致出问题的几率更高;
      
      3)不要暴力插卡,在插卡前要要分正反两面,因为存储卡有许多针脚很细特别容易折,不要伤到脆弱的针脚结构;

      4) 避免剧烈震动,设备在工作的时候避免剧烈晃动,能会造成数据错误或丢失
      
      5)尽量避免在高温、高湿度下使用和存放,切勿在上方放置任何重物,也不要随意进行挤压弯折。
      
      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存储卡需要先了解自身的需求以及存储卡上的基本数据。上面给大家普及了存储卡的基础知识,依照上面的数据结合自己的需求,考虑一下打算将它们用于什么用途就能很快的明白自己的商品目标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