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射灯的安装方式?射灯和筒灯的区别?

    射灯的安装方式?射灯和筒灯的区别?

    热点推荐2021年04月23日
    分享
      射灯一般是由光源,灯杯等组成。光源有卤素灯,led灯珠等。现在常用的一般的射灯光源是LED. 我们常见的LED射灯一般是由灯珠,驱动器,铝基板,外壳等组成。由于射灯具有反射杯,一般光线较为集中,高度聚光,指向性强。可以用于重点照明,用在局部照明处没有死角,照射在需要强调的区域或者物品上。突出主观审美,光线更富有层次,达到烘托气氛的效果。
      

      射灯主要应用的地方如电视墙, LOGO背景 ,挂件饰品 ,植物花卉,油画,食物,衣服等。现在的射灯一般采用LED作为光源,LED射灯光束角多,有15度,30度,45度等多种类型,可根据需求使用;而且LED射灯响应时间快,达到毫秒级这也是LED灯具共有的特点;同时,LED射灯寿命长,由于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较低;另外,LED射灯更加环保,是新一代的环保照明灯具。

      射灯的安装方式主要有明装、安装和导轨安装。
      
      其中暗装需要了解开孔尺寸,吊顶厚度 一般常规的开孔尺寸用75mm左右,常规灯的厚度在10.5mm左右,吊顶厚度在11mm以上就没有什么问题;
      
      而导轨安装,由于导轨射灯的优势是可以随意移动,使用灵活方便,灯光更有层次感 ,可以随意调整角度等,所以可以不用吊顶,可以调整灯光密度,且不受层高的限制。
      
      射灯的安装方式具体安装步骤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在安装射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关闭电源,以免对自身造成伤害,关闭电源的同时一定要检查一下电源线是否布置完好,因为射灯一般都是以组合形式安装,对于线路有明确的分工要求。
      
      二、选好安装位置以后,按照对其孔位的方式进行一一安装,安装期间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搭配射灯颜色亮度的位置。

      三、对齐孔位以后把底座放上去,变换一个角度,将螺丝拧紧即可。
      
      四、以上步骤完成之后一定要记得检查一下电源是否接好,以便确保漏电。通常情况下家庭安装是不存在太大的安全隐患的,一般家里的男士都可以轻松安装的。
      
      五、一切安装完毕之后打开电源开关,观察射灯照明情况与搭配,如有不适合的地方可以进行调配,以确保安装效果满意为止。
      
      了解了射灯的安装方式的基本内容,很多人容易混淆射灯和筒灯有什么区别,两者在外观上基本一样,那么具体来看,筒灯和射灯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二者发光方式不一样。筒灯射灯虽然在外观上基本没区别,但由于射灯有聚光罩或者透镜,导致他们的出光方式的不一样。
      
      筒灯的发光角度大,发出来的光和灯泡一样,是散开的,所以筒灯的特点是正下方和周围都有光;而射灯的发光角度小,发出来的光和手电一样,是一束光,所以射灯的特点是正下方非常刺眼,而侧面几乎看不到光。
      
      其次,安装位置也有所区别。筒灯和射灯的区别就是发光角度的不一样,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筒灯的下方和侧面看过去都有光,但是都不太刺眼,而射灯的正下方非常刺眼(因为所有的光全集中在正下方),而侧面几乎看不到光。那么,在家里用的时候,凡是灯下面经常有人活动的区域,一定要用筒灯,尤其沙发上面,床头天花板上。如果用了射灯,只要一抬头,就会被强光照射,很刺眼。
      
      射灯在家里最适合用的地方是电视背景墙上面,下面光比较强,而侧面没光,看电视的时候不会被影响。如果电视背景墙用筒灯,因为侧面能看到光,看电视的时候就会被影响。

      另外,尺寸及功率选择上,两者也有所不同。射灯因为家里只推荐用在电视背景墙,所以基本上就是直径2.5寸(90-95毫米),功率3-5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电视背景墙上适当位置安装1-3只即可;
      
      筒灯用的比较多,客厅餐厅,卧室书房推荐直径2.5寸(90-95毫米),功率3-5瓦。层高3米以下的楼房,推荐每一平方适配2瓦左右,比如面积20平方的客厅,一共需要40瓦左右的功率。如果选择3瓦一个灯,就需要12-14个,如果选择5瓦一个的,就需要8个左右,尽量均匀安装。厨房,卫生间,进门玄关等地方,因为需要的亮度比较高,推荐采用直径4寸(15厘米左右),功率9-12瓦的筒灯。这些地方一般每平方需要配5-6瓦的功率来保证亮度。比如一个4平方的厨房,大概配到20瓦左右的功率,所以如果选择9瓦一个的可以2-3个,如果12瓦一个的就配2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