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服务器是什么?服务器怎么搭建?

    服务器是什么?服务器怎么搭建?

    热点推荐2021年04月23日
    分享
      服务器是什么
      
      服务器是一种高性能计算机,所以也会有CPU, 硬盘,内存条等组成;服务器作为网络的节点,存储处理网络上80%的数据信息,因此也被称为网络的灵魂。服务器指的一个管理资源并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计算机软件,通常分为文件服务器,数据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等。通俗来说服务器就是一种提供服务的机器,比对于电脑来说在网络上中的绝对尤为重要,如果说把互联网比作一条河,那服务器即为源头,所有的联网程序,app,网页,游戏等都需要背后的服务器来进行提供计算服务,储存信息等一系列的支持。
      
      服务器和电脑有什么区别
      
      1、稳定性。服务器要求不间断运行,有专门的维护工作,长时间高强度提供服务;电脑的话如果长时间不关机或者长时间运作会越来越卡顿,比如你开一个月电脑不关机,你的电脑使用可能会明显感觉到卡顿等;
      
      2、性能性。电脑不联网仍然是PC,服务器没有网络就不算是server,服务器没网就等于是一个废铁。服务器的定义就是在网络中给其他电脑提供服务器的计算机系统。
      
      3、网络中角色担当。PC电脑在网络中是一个请求者,而服务器是在后台,只为发出服务请求的客户机进行通信以及服务。所以服务器在网络中担当提供者。
      
      4、服务器可在原基础上随意进行加配,电脑不行。
      
      5、服务器可多台构成一个集群,为成千上万台电脑共同提供服务,而PC电脑往往独立工作。
      
      那么,了解了服务器是什么以及服务器与电脑的区别,我们来看一下,服务器怎么搭建。
      
      服务器怎么搭建
      
      以下是搭建服务器的基本步骤:
      
      1、打开控制面板,选择并进入“程序”,双击“打开或关闭Windows服务”,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Internet信息服务”下面所有地选项,点击确定后,开始更新服务。
      
      2、更新完成后,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回车,如果此时出现IIS7欢迎界面,说明Web服务器已经搭建成功。
      
      3、当web服务器搭建成功后,我们下一步所要做的就是把我们开发的网站安装到Web服务器的目录中。一般情况下,当Web服务器安装完成后,会创建路径“%系统根目录%inetpub/wwwroot”,将我们开发的网站COPY到该路径下。即可实现本地访问该网站。
      
      4、设置防火墙,让局域网当其它计算机也能访问本地网站资源。具体方法: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系统和安全”,点击“允许程序通过Windows防火墙”,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万维网服务HTTP”右侧的两个复选框,最后点击确定退出。
      
      5、在局域网中其它计算机上,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Web服务器的IP地址/”按回车键,就可以访问服务器上的资源”。 经过以上步骤的设置,局域网中的其它用户就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你所共享的web资源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