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UPS主机是什么?UPS主机有什么功能和作用?

    UPS主机是什么?UPS主机有什么功能和作用?

    热点推荐2021年04月22日
    分享
      UPS,全名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即不间断电源。是一种将蓄电池与主机相连接,通过主机逆变器等模块电路将直流电压转换成交流电压的系统设备,可以保证电源的安全,为部分对电源稳定性要求较高的设备提供不间断电源。
      
      就工作原理而言,USP是一种集数字和模拟电路,自动控制逆变器与免维护贮能装置于一体的电力电子设备;从功能上来讲,UPS可以在市电出现异常时,有效地净化市电;还可以在市电突然中断时持续一点时间给电脑等设备供电,使你能有充裕的时间应对。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配备UPS呢?据统计,全部电脑故障的45%是由电源问题引起的;停电,电网问题、断电、雷击尖峰、浪涌、频率震荡、电压突变、电压波动、频率漂移、电压跌落、脉冲干扰等等;因此从改善电源质量的角度来说给电脑配备一台UPS是十分必要的。从实行角度来看,比如精密的网络设备和通信设备是不允许电力有间断的,以服务器为核心的网络中心要配备UPS,即使是一台普通电脑,为防止数据丢失而配备UPS也是十分必须的。

      UPS主要分类
      
      按照工作原理,可以将UPS分成后备式、在线式与在线互动式三种类型:
      
      1、后备式UPS。这种最常用,它具备了自动稳压、断电保护等UPS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功能,虽然有10ms左右的转换时间,逆变输出的交流电是方波而非正弦波,但由于结构简单而具有价格便宜,可靠性高等优点,因此广泛应用于微机、外设、POS机等领域;
      
      2、在线式UPS。结构较复杂,但性能完善,能解决所有电源问题,显著特点是能持续零中断地输出纯净正弦波交流电,能够解决尖峰、浪涌、频率漂移等全部的电源问题;由于需要较大的投资,通常应用在关键设备与网络中心等对电力要求苛刻的环境中;
      
      3、在线互动式UPS。同后备式相比较,在线互动式具有滤波功能,抗市电干扰能力很强,转换时间小于4ms,逆变输出为模拟正弦波,所以能配备服务器、路由器等网络设备,或者用在电力环境较恶劣的地区;尤其是价格又远低于在线式,就性价比而言,是一种好的选择。

      UPS的作用
      
      UPS系统的主要作用有两方面:
      
      1)做为重要设备的交流供电电源,防止市电突然断电而影响正常工作,给设备造成损害;
      
      2)消除市电中的电涌、瞬间高/低电压、电线噪声和频率偏移等“电源污染”,改善电源质量,为计算机等提供高质量的电源。
      
      UPS的四种运行模式
      
      1、正常操作模式:
      
      在正常交流电源供应下,整流器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将市电中的“电源污染”消除,并同时对蓄电池充电。再供给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提供更稳定的电源给负载。
      
      2、停电模式:
      
      当交流电源发生异常或整流器、电抗器故障时,蓄电池组提供直流电给逆变器,使交流输出不会有中断,进而达到保护负载的作用。

      3、备用电源模式:
      
      当逆变器发生异常状况如逆变器保险丝熔断、短路等故障时,逆变器会自动切断以防止损坏,若此时旁路交流电源正常时,静态开关会将电源供应转为由旁路备用电源输出给负载使用。
      
      4、维护旁路模式:
      
      当 UPS要进行维修或更换电池而且负载供电又不能中断时,可以先切断逆变器开关然后激活维修旁路开关,再将整流器和旁路开关切断。交流电源经由维护旁路开关继续供应交流电给负载,此时,维护人员可以安全地对UPS 进行维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