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网速越来越慢怎么办?路由器检查是关键

    网速越来越慢怎么办?路由器检查是关键

    热点推荐2021年04月02日
    分享

      随着宽带的快速发展,WiFi成了不可或缺的东西,它几乎填满了我们的生活,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企业、商场都越来越离不开WiFi。这主要还因为人来越来越依赖移动端手机和互联网带来的万物互联的网络虚拟世界,没有了互联网,大多数人会变得手足无措。

      同时,网速的快慢也非常影响人们的使用体验,很多人发现自家的宽带网速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快,有时甚至出现卡顿、掉线的状况,严重影响心情。这个时候,不妨可以先检查一下家里的路由器有没有问题。
      
      今天,我们来科普一下路由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用对了路由器,才会有越来越畅快无阻的网络。

      路由器最好选择双频路由器
      
      随着宽带光纤提速,很多老式路由器已经跟不上网速节奏了,所以,市场出现了双频WiFi路由器。
      
      双频路由器能提供2.4GHz和5GHz两个频段,这样就保证了速度和穿墙能力!双频路由器还可以根据上网的需要选择哪个频段的WiFi,比如距离WiFi信号源较远,墙体较多,可使用穿透性更强的2.4GHz,保证信号连接稳定;对宽带速度要求较高且距离WiFi信号源近,可以采用没有信号干扰、稳定的5GHz频段,避开拥堵干扰。

      如何正确放置路由器
      
      路由器的原理是向四周发送信号,摆放在窗边或墙角处的话信号就容易被阻挡,所以建议将路由器放置在客厅中央等阻挡较少的地方,保证房间都能接受到信号。
      
      另外,物体太大是会影响到无线信号的,比如衣柜、墙壁,都有可能阻挡;另一种拦截是金属,它对无线信号的阻拦能力超过前者,所以在路由器周围不要放置杂物。
      
      路由器不要放在地板上,WiFi信号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变弱,在穿过固体材料时也会被削弱,受到地板阻拦的话信号也会会削弱哦,最好将路由器放在桌子或置物架上,离地约一米高,让信号更好的在空间传播。

      路由器要不要关
      
      移动的老师傅说,路由器导致网速慢较为常见的原因之一就是长期不关路由器,很多人买回来打开就再也没关过,而实际上,路由器最好能定期关闭。
      
      原理很简单,路由器一直处于工作的状态,内部肯定是会不断的消耗,从而导致内部过热,加速设备的老化,即便是百兆光纤也有可能出现网络延时信号卡顿等小毛病。
      
      路由器就是一个信号的集中营,在每天的运行过程中,路由器接收和传输的信号特别杂乱、庞大,很多时候传输不出去,导致缓存过多,卡在路由器的接口或者入口。关闭路由器,让它自行消除这些缓存,这样的情况就会大大的减少,因为处理信号的工作没有那么多,信号稳定,而且传输的方向,明确单一,网速自然更快一些。

      所以如果家里的路由器出现了网络特别卡的状况,可以试着把它关掉,休息一段时间再打开!毕竟,关机或者重启可以解决计算机99%的问题。
      
      总结一下,首先路由器选择上,优先选择双频路由器,这样在选择网络时会更高效灵活;其次,最好将路由器放置在宽阔、没有遮挡的地方,减少遮挡物的阻拦,让信号更好的在空间传播;最后,可以是不是关闭一下路由器,让它自行休息一下,在休息的过程中还可以消除一些内置缓存,提高路由器的工作效率,从而有一个畅快的网络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