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红外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及类型分析

    红外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及类型分析

    热点推荐2021年03月31日
    分享

      如今,随着人们对安防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安防市场除了面向政府、企业等大项目安防工程,民用安防也开始引起商家的重视,家用监控、家用报警器等愈来愈热销。

      红外报警器的原理
      
      上面说的报警器,其中红外报警器是使用最多的,红外报警器主要采用红外热感应技术对指定区域进行布控。当有不速之客入侵时,区域内的热量就会立即发生变化,探测器检测到这一变化就会发出报警声并自动向主人拨号报警。
      
      红外广角型探头的防范区域是以其透镜始点,散发水平110度,垂直90度,长9米的圆锥形的探测区域,在这区域内,只要是热能动物在区域内活动,其散发的红外热能将被吸收。
      
      主要由主机、探测器和遥控器三部分组成:
      
      探测器负责探测温度变化;
      
      主机负责拨号并发出警报还可以现场录音;
      
      遥控器则通过主人发出指令决定布防、撤防。
      
      而且红外报警器一般是无线布控,不需额外布线,按照说明书自己也可以自行安装,主机与电话线相连,连接主机、探测器,接通电源便可使用。
      
      此外,有宠物的家庭,由于宠物的高度有限,可以通过调整探测器的角度和高度,预留出宠物活动不被检测的区域,以减少误报警情况。
      
      红外报警器类型及选购分析
      
      红外报警器主要分为被动红外报警器和主动红外报警器。
      
      被动红外报警器主要是根据外界红外能量的变化来判断是否有人在移动。人体的红外能量与环境有差别,当人通过探测区域时,报警器收集到的这个不同的红外能量的位置变化,进而通过分析发出报警。

      博世(BOSCH)DS936 防盗报警系统超薄全方位被动红外探测器

      但外界环境下,不但人体会发出红外能量,许多物体在一定的条件下也会散发红外能量,而在可见光中这种能量尤其突出,所以任何被动红外报警器的抗白光干扰就成了一个重要的指标。建议企业在室内使用被动报警器,因为室内光线稳定、红外能量比较恒定的情况下,这种环境下探测效果非常好。企业在选择红外报警器时候应该根据自身的环境特点进行的选择,这样才能使红外线防盗系统发挥最大的作用。

      安定宝(原霍尼韦尔)HIBS-1040 HIBS户外主动式红外探测器

      相比被动红外报警器,主动红外系统一般用在周界防范上,在选择主动红外报警器时,也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主动红外入侵报警器受雾影响严重,室外使用时均应选择具有自动增益功能的设备(此类设备会根据气候变化自动调节灵敏度);另外,所选设备的探测距离应与实际警戒距离留出20%以上的余量,以减少气候变化引起系统的误报警。多雾地区、环境脏乱风沙较大地区的室外不宜使用主动红外入侵测器。
      
      2、在室外使用时一定要选用双光束或3光束主动红外入侵报警器,以减少动物、落叶等引起系统的误报警。
      
      3、在围墙上、屋顶上或空旷地带使用主动红外入侵报警器时,应选择具有避雷功能的设备。遇有折墙,且距离又较近时,可选用反射器件,以减少报警器使用数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