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及交换机的作用特点

    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及交换机的作用特点

    热点推荐2020年06月24日
    分享
      网络交换机有着一条很高带宽的背部系统总线和内部结构互相交换引流矩阵。网络交换机的所有的服务器端口都挂接在这条背部系统总线上,控制电路接到数据包之后,正确处理服务器端口会搜索运行内存中的详细地址对照表以明确目地MAC(网卡的硬件详细地址)的NIC(网卡)挂接在哪个服务器端口上,根据内部结构互相交换引流矩阵迅速将数据包传送到目地服务器端口。【河马哥推荐阅读:如何选择断路器?断路器产品推荐

      目地MAC若找不到,广播到所有的服务器端口,接收服务器端口回应后互相交换机遇“学习”新的MAC地址,并把它添加入内部结构MAC地址表中。应用网络交换机还可以把网络“分阶段”,根据对比网络ip表,网络交换机只允许必要的网络流量根据网络交换机。根据网络交换机的进行过滤和分享,还可以有效性的降低冲突域。
    华为 (HUAWEI)交换机
      网络交换机的功能作用

      1、像集线器一样,网络交换机提供了很多可供线缆连接的服务器端口,这样还可以选用星型拓扑走线。

      2、像中继器、集线器和网桥那样,当它分享帧时,互相交换机遇重新形成1个不失真的方形电信号。

      3、像网桥那样,网络交换机在每个服务器端口上都应用相似的分享或进行过滤逻辑。

      4、像网桥那样,网络交换机将局域网划分为多个冲突域,每个冲突域基本都是有自主的宽带,于是大幅提升了局域网的带宽。

      不仅兼具网桥、集线器和中继器的功能以外,网络交换机还提供了更先进的功能,如虚拟局域网(VLAN)和更高的性能。
    华为 (HUAWEI)百兆交换机
      路由器和网络交换机的区别:

      一、指代不同

      1、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是读取每一个数dao据包中的详细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的专用智能性的网络设备。

      2、网络交换机: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分享的网络设备。

      二、功能不同

      1、路由器:最主要的功能还可以理解为实现信息的转送。把这个过程称之为寻址过程。因为在路由器处在不同网络之间,但并不一定是信息的最终接收详细地址。所以在路由器中,通常存在着一张路由表。

      2、网络交换机:网络交换机有带宽很高的内部结构互相交换引流矩阵和背部系统总线,并且这个背部系统总线上挂接了所有的服务器端口,根据内部结构互相交换引流矩阵,就能够把数据包直接而迅速地传送到目地节点而非所有节点,这样就不会浪费网络资源,从而形成非常高的效率。

      三、特点不同

      1、路由器:核心是背板,高效率的背板有助于提高路由器的性能。由于传统的共享系统总线式背板无法满足路由器的需要,所以选用结构可以用不同技术实现的交换式背板。

      2、网络交换机:网络交换机在同一时刻可进行多个服务器端口对之间的数据传输。每一服务器端口都可视为自主的物理网段(注:非IP网段),连接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