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无线路由器啥牌子好?无线路由器选购攻略

    无线路由器啥牌子好?无线路由器选购攻略

    热点推荐2021年03月26日
    分享
      想要家里网速更快更好,一个好的路由器少不了。那么怎样才能挑到一款最合适的家用路由器呢?选购路由器时应该看哪几点呢?
      
      一款优秀的无线路由器,起码应该具备以下两点:1)稳定不掉线;2)速度快,网络延迟低;
      
      当然,如果兼具以下几点,更是锦上添花:1)设置简单方便,轻松上手;2)有一些特色功能,如内置硬盘、QOS等、去广告等;3)外观美观。
      
      这里顺便提一下一些常见的选购误区:
      
      1、无线路由器不是天线越多,信号就越强;
      
      2、穿墙路由只是噱头;
      
      3、无线信号好,不代表网速就快,还要看路由器的硬件和固件性能;
      

      4、不要只看商家给出WIFI的速率,也要看WAN、LAN的网络接口的速率。

      选购时需要关注的点
      
      一、路由器的速率
      
      这个速率主要看三个点:
      
      1、WAN口的速率(建议选千兆WAN口的)
      
      Wan口是网络输入口,连接着宽带猫,网络从这个口进入路由器,影响着你使用路由器的最大网速。
      
      2、LAN口的速率(建议选千兆LAN口的)
      
      Lan口是网线输出口,一般用来连接电脑、电视等设备,影响着你电脑、电视的网速。
      
      3、无线WIFI的速率:即商家在商品中给出的速率,如450M、1200M、2600M等。

      二、WIFI信号连接是否稳定
      
      1、建议买双频(2.4G和5G)无线路由器。双频路由器会生成两个WIFI,一个是2.4G频段的;一个是5.0G频段的。
      
      2、4G频率使用的最广,信号覆盖面积大,穿墙能力强,但干扰也最严重,而5G频率的是近些年新出的,具有干扰小、速度快、延迟低等特点。缺点是遇到障碍物信号衰减严重、穿墙能力弱。

      三、路由器的硬件性能(CPU、内存、固件)
      
      路由器也是一个智能设备,需要CPU、内存和固件(固件可以理解为路由器的系统)协同工作来处理网络数据,而它们影响着无线路由器的网络性能,比如掉不掉线、稳不稳定、速度快不快、延迟高不高、能稳定连接多少个无线设备等。
      
      CPU芯片负责处理路由器所有的数据,目前主流的CPU芯片厂家有 美国博通、联发科(MTK)、高通、瑞昱(俗称螃蟹芯片)、还有华为的海思芯片。此外内存和闪存大小也影响着路由器的可玩性,比如能装多少插件,能不能跑的起第三方固件等。

      今天推荐的品牌是普联(TP-LINK)路由器。普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P-LINK")是全球领先的网络通讯设备供应商。自1996年成立以来,TP-LINK始终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最便利的本地局域网络互联和Internet接入手段 ,为大众在生活、工作、娱乐上日益增长的网络使用需求,提供高品质、高性能价格比的全面设备解决方案。TP-LINK产品涵盖以太网、无线局域网、宽带接入、电力线通信,在既有的传 输、交换、路由等主要核心领域外,正大力扩展移动互联网终端、智能家居、网络安全等领域。
      
      普联在中国路由器市场占有率第一,特色是结实耐用,水星、迅捷都是旗下品牌,大户型家庭推荐使用WDR双频系列,稳定性和传输速率相当优秀,普联品牌的路由器一直以来都是销量超高的爆款,品牌口碑和售后服务都做的不错,性价比相对较高,是一款可以闭眼入的品牌。
      
      当然,与其纠结哪个牌子的路由器好用,不如先明确一下自己对路由器的要求、价位、额外的一些功能等,这其中重要的应该是路由器的稳定性、覆盖面积、速率,还有价格,选择要服从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