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设计模板 > eps蓄电池工作原理及优缺点,eps是否需要经常更换废旧蓄电池

    eps蓄电池工作原理及优缺点,eps是否需要经常更换废旧蓄电池

    设计模板2019年08月21日
    分享
      蓄电池种类繁多,那么,eps蓄电池是哪一类?eps蓄电池其实是应急电源的一种,是应急电源系统的组成部分,种类不同自然特点和工作原理与其他蓄电池也不一样,接下来让我们全面了解下什么是eps蓄电池?eps蓄电池的优缺点及工作原理是什么?
      EPS蓄电池
      EPS应急电源系统主要包括整流充电器、蓄电池组、逆变器、互投装置和系统控制器等部分。其中逆变器是核心,通常采用DSP或单片CPU对逆变部分进行SPWM调制控制,使之获得良好的交流波形输出;整流充电器的作用是在市电输入正常时,实现对蓄电池组适时充电;逆变器的作用则是在市电非正常时,将蓄电池组存储的直流电能变换成交流电输出,供给负载设备稳定持续的电力;互投装置保证负载在市电及逆变器输出间的顺利切换;系统控制器对整个系统进行实时控制,并可以发出故障告警信号和接收远程联动控制信号,并可通过标准通讯接口由上位机实现EPS系统的远程监控。
      
      EPS蓄电池能用多少年?
      
      EPS蓄电池使用寿命最多不能超过5年,特别重要的负载需定期检测电池的容量,再考虑是否需要更换电池。如长时间不更换电池,可能会发生电池使用时间减短、电池漏液腐蚀、电池鼓包、甚至发生爆炸。所以建议您定期更换电池,特别重要负载定期检测电池的容量。
      EPS蓄电池能用多少年
      EPS蓄电池工作原理:
      
      与柴油机相比,EPS电源具有无污染、开关速度快、维护费用低等优点,在消防电源用户中越来越受欢迎,EPS电源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蓄电池
      
      EPS应急电源采用单逆变技术,集充电器、蓄电池、变频器和控制器于一体。在系统内部,设计了蓄电池检测、容量检测回路、功率损耗快速检测功能。图中给出了其它主要部件的工作原理。以某型智能应急电源为例,它采用待机运行方式.
      
      主要结果如下:(1)当市场电力正常时,市场电力通过相互输入装置向重要负荷供电,同时进行市场电量检测和蓄电池充电管理,然后由电池组向逆变器供电。这里,充电器是一种低功率直流电源,只需向蓄电池组提供相当于电池组容量(Ah)10%的充电电流,并且不具备直接向逆变器供电的能力。此时,由EPS的交流旁路开关和开关组成的供电系统为各种紧急负荷的用户提供电力。同时,在EPS逻辑控制板的控制下,逆变器在自动关机状态下停止工作。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实际使用的负载电力来自电网,因此,EPS应急电源通常被称为处于睡眠状态,可以有效地达到节能效果。
      
      (2)当市场电源中断或市场电压超过限值(±15%或±20%额定输入电压)时,相互开关装置将立即切换到由蓄电池组提供的直流能量支持的逆变电源,用户负载所使用的电源是通过EPS逆变器转换而成的交流电源,而不是市场电源。
      eps电源
      (3)当市场电压恢复正常运行时,EPS的控制中心发出信号,对逆变器进行自动关断操作,同时还通过其开关开关从逆变器电源向交流旁路电源进行开关操作。此后,EPS还通过充电器对蓄电池组充电,同时通过AC旁路电源通道向负载提供市场电力。
      
      (4)除应急照明系统外,BK-YJS系列三相智能变频应急电源主要用于为主负载中的电机提供变频应急供电系统,该产品便于解决电机应急电源的影响以及启动过程对供电设备的影响。BK-YJS、BK-YJS系列智能应急电源可接受消防联动信号、楼宇智能总线信号控制,并可设定防止过度控制的优先级。
      
      eps是否需要经常更换废旧蓄电池?
      
      目前大中型eps电源配备的蓄电池数量,从3只到80只不等,甚至更多。这些单个的电池通过电路连接构成电池组,以满足ups直流供电的需要。在eps电源连续不断的运行使用中,因性能和质量上的差别,个别电池性能下降、储电容量达不到要求而损坏是难免的。当电池组中某个/些电池出现损坏时,维护人员应当对每只电池进行检查测试,排除损坏的电池。更换新的电池时,应该力求购买同厂家同型号的电池,禁止防酸电池和密封电池、不同规格的电池混合使用。
      EPS蓄电池功能
      EPS蓄电池功能特点:
      
      1、铅无钙多元合金板栅、涂高成型的电极板:大容量、自放电小、析气小、寿命长。
      
      2、铅锡多元金汇流排:内阻小、耐腐蚀、能经受长期浮充试用。
      
      3先进的ACM隔离板:将电解液尽量吸收、不留游离液体、顺利完成气体阴极吸收。
      
      4、ABS工程塑料外壳:牢固、耐老化。
      
      5、硅氟橡胶密封帽:安全、防爆。
      
      6、铜基镀银端子:解触电阻小、不生锈。
      
      7、分析纯电解析:自放电小。独特配方:深放电恢复性能好。
      
      8、铅锑接线端子:接触电阻小、耐腐蚀、寿命长。
      
      EPS蓄电池和其他种类的蓄电池一样,都需要定期保养,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对延长EPS蓄电池的寿命有着重要作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有多款知名品牌蓄电池供您选择,量大价优,一条龙全方位服务,欢迎采购!
      
      推荐阅读:
      
      蓄电池充电器什么牌子好?蓄电池充电器价格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8201026186597.shtml
      
      免维修蓄电池的充电方法,免维修蓄电池结构示意图
      
      https://www.homedo.com/daxuexueyuan/201908201420428794.s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