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云计算关键性的技术如何实现

    云计算关键性的技术如何实现

    产品资讯2020年12月16日
    分享
        云计算的实施需要创造一定的环境和条件,尤其是体系结构必须具备以下关键特征。一是要求系统必须智能化、自主化,自动处理平台能够在减少人工劳动的前提下智能响应要求。因此,云系统应该嵌入自动化技术。其次,云系统在面对变化信号或需求信号时应该是敏捷的,因此对云计算架构有一定的敏捷需求。与此同时,云计算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服务水平和增长率的快速变化,嵌入式集群和虚拟化技术可以应对这些变化。
    云计算平台体系结构
        科学进步的发展倾向于半自动化操作,实现了出厂即用或简易安装使用。基本上计算资源的可用状态也发生转变,逐渐向自动化部署。对云资源进行自动化部署指的是基于脚本调节的基础上实现不同厂商对于设备工具的自动配置,用以减少人机交互比例、提高应变效率,避免超负荷人工操作等现象的发生,最终推进智能部署进程。自动化部署主要指的是通过自动安装与部署来实现计算资源由原始状态变成可用状态。其于与计算中表现为能够划分、部署与安装虚拟资源池中的资源为能够给用户提供各类应用于服务的过程,包括了存储、网络、软件以及硬件等。

        系统资源的部署步骤较多,自动化部署主要是利用脚本调用来自动配置、部署与配置各个厂商设备管理工具,保证在实际调用环节能够采取静默的方式来实现,避免了繁杂的人际交互,让部署过程不再依赖人工操作。除此之外,数据模型与工作流引擎是自动化部署管理工具的重要部分,不容小觑。一般情况下,对于数据模型的管理就是将具体的软硬件定义在数据模型当中即可;而工作流引擎指的是触发、调用工作流,以提高智能化部署为目的,善于将不同的脚本流程在较为集中与重复使用率高的工作流数据库当中应用,有利于减轻服务器工作量。

        云计算平台的体系结构由用户界面、服务目录、管理系统、部署工具、监控和服务器集群组成:

        (1)用户界面。主要用于云用户传递信息,是双方互动的界面。

        (2)服务目录。顾名思义是提供用户选择的列表。

        (3)管理系统。指的是主要对应用价值较高的资源进行管理。

        (4)部署工具。能够根据用户请求对资源进行有效地部署与匹配。

        (5)监控。主要对云系统上的资源进行管理与控制并制定措施。

        (6)服务器集群。服务器集群包括虚拟服务器与物理服务器,隶属管理系统。

        云系统上的资源数据十分庞大,同时资源信息更新速度快,想要精准、可靠的动态信息需要有效途径确保信息的快捷性。而云系统能够为动态信息进行有效部署,同时兼备资源监控功能,有利于对资源的负载、使用情况进行管理。其次,资源监控作为资源管理的“血液”,对整体系统性能起关键作用,一旦系统资源监管不到位,信息缺乏可靠性那么其他子系统引用了错误的信息,必然对系统资源的分配造成不利影响。因此贯彻落实资源监控工作刻不容缓。

        资源监控过程中,只要在各个云服务器上部署Agent代理程序便可进行配置与监管活动,比如通过一个监视服务器连接各个云资源服务器,然后以周期为单位将资源的使用情况发送至数据库,由监视服务器综合数据库有效信息对所有资源进行分析,评估资源的可用性,最大限度提高资源信息的有效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