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智能建筑中的技术过时应该如何应对

    智能建筑中的技术过时应该如何应对

    行业活动2020年12月16日
    分享
        技术基础设施对当今建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要在意明天的智能建筑,也不要夸大它。建筑物的连通性和服务的可持续性正在促进建筑物和服务的可持续性。
    智能建筑中的技术过时问题
        如何应对智能建筑中的技术过时问题?

        现实生活中的现实是,即使在今天,最先进的技术终究会过时。更好、更便宜或更高效的技术正在出现,甚至可能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我们今天甚至没有想到。

        虽然技术可以迅速发展,但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是几十年而不是几年。这是一个恰当的比较。波音747将在其平均50年的生命周期内进行至少6次升级,以适应其电子、通信和其他系统的发展。即使有世界上最好的意愿,我们能说我们的建筑是一样的吗?

        我们想要的建筑与我们长期满足需求的能力之间存在根本性的脱节。我们如何克服它?

        建筑技术向建筑标准的转化

        当然,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没有人真正知道我们将在5到10年内谈论什么样的连通性和室内技术,更不用说50年了。

        以747飞机为例,这架飞机是专门为应对这一挑战而设计的。老化的技术可以很容易地被移除并以最小的干扰取代——工程师不必知道几年后会是什么技术,他们只需要将升级路径作为设计的一部分。

        这就是我们在今天的智能建筑中需要复制的方式。通过标准化的方法,将来可以进行一系列本地修补和少量添加,以设计真正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

        最终,随着时间的推移,智能建筑系统的维护取决于未来迁移到新系统的计划。然而,我们经常看到,在项目的设计和施工阶段以及运行和维护阶段之间存在差距。今天的许多建筑都是由终端用户有限的投资建造的,因此,它们充满了技术妥协的机会。

        相反,如果我们想在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真正验证未来,我们需要考虑如何从设计过程的一开始就将技术基础设施编织到建筑的各个方面。即使是表面上很小的细节,比如电缆的配置,也会对建筑适应未来技术的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这些因素需要尽早考虑。如果不加以适当考虑,建筑物的寿命将远远低于其全部潜力,而且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进一步缩短。

        这些考虑因素需要包括每个利益相关者,如开发人员、主要承包商、最终用户、建筑师、设计公司和技术提供商。在破土动工之前,这些群体必须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这样才能明白,智能建筑基础设施的初期投资将带来更长期的成本节约和效率,并避免长期、昂贵的翻新项目。

        整体交付模型(如LMG提供的模型)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这种无缝模型克服了传统的技术交付筒仓,确保了技术基础设施的设计、安装、日常管理、维护和技术更新、报告、定价和计费的计划从一开始就计划好,而不是在施工已经开始后考虑。

        但是,如果我们展望未来,理想的面向未来的机制实际上涉及到一个真正的作为服务(AAS)交付模型。

        AAS交付模式消除了所有过时的风险,同时降低了技术升级和改进的成本障碍。建筑技术的定期更新可以根据技术产业的发展周期而不是建筑的生命周期来设计,这是通过一个连续的每月运营支出模式支付的,并按房间或每张桌子收费。

        这不仅确保了建筑物始终拥有最新的设备,而且消除了与繁琐、破坏性的资本支出“翻新和更换”升级相关的风险和惯性。通过承诺长期使用AAS模式,业主和用户不仅可以摆脱。推荐阅读:智能建筑是打造智慧城市的发展“基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