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2021年物联网行情 2021年物联网预测

    2021年物联网行情 2021年物联网预测

    行业活动2020年12月02日
    分享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大流行,几乎每个行业的商业计划都被推翻,但目前的状况也给2020年带来了新的机遇,其影响将显着达到2021年。明年的大环境我们不能确定是什么样子,不过还是可以从几个角度去看看,2020年的物联网行情怎么样
    2021年物联网行情

        人工智能与增强现实


        尽管当前的部署是低形式的受限人工智能,但是机器智能将在2021年继续朝着更通用的智能水平发展。尽管有预测表明机器通用智能与人类通用智能的契合点即将到来,但现实可能会消失在未来。传感器和智能连接设备使物联网的作用更加重要,即使AI薄弱,这种情况也在不断改善。

        AR也在不断发展,并通过物联网解决方案得以实现。环境中智能通信传感器的广度不断增加,使人们可以在看到的内容上添加有用和可操作的信息。该领域的重大发展将继续。

        电子汽车


        车辆继续成为越来越强大的物联网设备。电动汽车的可用性将在2020年继续增加,并且看起来还将继续增长。尽管可能不会取得重大突破,但我们可以预期,智能互联汽车将在2021年继续发展。尽管行业领导者在不久的将来对自动驾驶汽车抱有很高的远见,但这种无比乐观的态度已得到遏制。但是,在2021年及以后,进化上的进步将继续。这种改进的一部分来自改进算法的组合,也来自增强型IoT传感器。

        尽管2020年无疑为我们所有人带来了曲线球,但它创造了无数新机遇。物联网是许多应对措施的核心,以弥补大流行期间工作调整带来的空白。物联网也是实现无处不在的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部署最终愿景的关键。2021年带来了希望,但也对持续的大流行危机感到不安。物联网的领导者可以帮助建立解决方案,以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和之后增加价值。

        医疗物联网


        2020年,医疗技术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趋势将影响到2021年。智能互联设备是物联网技术的核心。如今,对于任何新的医疗设备而言,这都是相当标准的操作程序。具体来说,到2021年将在两个领域开展活动。

        呼吸辅助设备,有些具有智能连接功能,有些则没有,显然需要简单,便宜的传统高端呼吸机。这些设备涵盖了多种设备,包括医疗机构和医院中针对性更强的通风辅助设备,以及可降低使用口罩时每个人的呼吸的低端设备。

        在2021年,增强远程健康将是一项巨大的功能。尽管在办公室的访问变得更加安全,但远程医疗并没有消失。这是一种提供服务和使用医疗服务提供商网络的低成本方法。为了使该技术更加实用,安全,有效,有效,技术增强将包括可以在家庭中广泛部署的设备级传感器,以及经过改进的智能软件工具和硬件,以更好地服务于家庭中的医疗提供者和医疗提供者或辅助生活设施。在患者之间沟通。该领域的突破很可能会在2021年实现。制造商已经逐步改善了可穿戴设备,特别是在与健康监测相关的领域,但该行业正在遭受冲击。商业化正在进行中。尽管实际价值增长缓慢,但是现有产品经常在消费者手中进行替换和升级。

        射频业务


        2020年,主要的蜂窝运营商将开始宣布5G服务的可用性。与任何新事物一样,早期可用性声明大大夸大了当前可用性。首先,从高速和宽带的角度来看,早期5G的大部分可用性都无法实现。对于美国的大多数用户,当前可用的5G服务仅比最新的4G快一点。这并不是说在一些主要的大都市地区,真正的5G性能潜力并不是可追踪的,但是即使如此,高性能网络的可用性也非常有限。高性能5G收发器的范围非常短;因此,使它们广泛可用的基础结构工作既庞大又昂贵。但是,什么也不会丢失。预计真正的高性能5G将在2021年及未来几年逐渐普及。

        在5G世界中,另一个关键领域是CAT-M1无线电的部署。尽管无线电技术在2020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提供商仍落后于为大量设备提供低带宽,低功耗IoT解决方案的有吸引力的数据计划。公平地讲,为低数据计划提供极低成本的方案对于蜂窝运营商来说是一个问题。多年来,他们的业务模型一直基于移动设备不断增长的数据使用量。预计到2021年,蜂窝运营商将为数据计划开发业务模型,以帮助使CAT-M1无线电解决方案的大规模物联网部署在财务上具有吸引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