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防火电缆类型剖析 UL阻燃标准等级划分

    防火电缆类型剖析 UL阻燃标准等级划分

    热点推荐2020年12月02日
    分享
        防火电缆是公共安全必备的工具,今天我们来仔细聊聊关于这方面的类型剖析,看看下面的内容能否帮到您!UL阻燃标准主要有以下几个等级:CM,CMG,CMX。
    防火电缆类型剖析

        增压器级别-CMP级别(供气燃烧测试/Steiner隧道测试Plenum火焰测试/SteinerTunnelTest)


        这是UL防火标准中要求最高的电缆(PlenumCable),适用安全标准为UL910,实验规定在装置的水平风道上敷设多条试样,用87.9KW煤气本生灯(300,000BTU/Hr)燃烧20分钟。合格标准为火焰不可延伸到距煤气本生灯火焰前端5英尺以外。光密度的峰值最大为0.5,平均密度值最大为0.15。

        这种CMP电缆通常安装在通风管道或空气处理设备中使用的回风增压系统中,并已获准在加拿大和美国使用。符合UL910标准的FEP/PLENUM材料具有比符合IEC60332-1和IEC60332-3标准的低烟无卤材料更好的阻燃性,并且燃烧时的烟雾浓度较低。

        干线级-CMR级(直立燃烧测试RiserFlameTest)


        这是UL标准中的立式电缆,适用的安全标准是UL1666。实验规定,要在模拟的垂直轴上放置多个样品,并使用指定的154.5KW气体本生灯(527,500BTU/Hr)使用30分钟。合格标准是火焰不能蔓延到12英尺高的房间的上部。没有干线级电缆的烟雾密度规格,它们通常用于地板的垂直和水平布线。

        家居级-CMX级(垂直燃烧测试VertialWireFlameTest)


        这是UL标准中的受限电缆。适用的安全标准为UL1581,VW-1。实验规定,样品应保持垂直,并用测试燃烧器(30,000TU/Hr)燃烧15秒钟,然后停15秒钟,重复5次。合格标准是残留火焰不应超过60秒,样品燃烧不应超过25%,底部的手术棉垫不得被掉落的物体点燃。UL1581-VW-1与IEC60332-1类似,不同之处在于燃烧时间不同。此级别也没有烟雾或毒性法规,仅用于铺设单根电缆的家庭或小型办公系统。此类电缆不应成捆使用,必须套上套管。

        商用级-CM级(垂直燃烧测试VertialTrayFlameTest)


        这是UL标准中的通用电缆,适用的安全标准是UL1581。实验规定,将许多样品放在8英尺高的垂直架子上,并用规定的20KW带式燃烧器(70,000BTU/Hr)燃烧20分钟。合格标准是火焰不能扩散到电缆的上端并自行熄灭。UL1581与IEC60332-3C相似,但是电缆数量不同。商业级电缆没有烟雾密度规格,通常仅用于同一地板上的水平布线,而不用于地板上的垂直布线。

        低烟无卤电缆测试要求满足三个要求:


        阻燃要求:LSZH电缆必须具有阻燃性。有两种阻燃等级,必须符合IEC60332.1(单电缆垂直燃烧测试)和IEC60332.3C(捆绑电缆垂直燃烧测试)。其中,IEC60332.1的阻燃要求使用普通电缆的阻燃要求,而IEC60332.3C的要求相对较高,属于干线的阻燃要求。

        烟雾密度要求:必须测试低烟无卤电缆的烟雾密度。它使用火在狭窄的空间中燃烧电缆。火焰熄灭后,测试最终的室内烟雾密度。要求有烟时透光率要达到60%,以确保人们能看到烟路。

        毒性要求:目前有几种毒性测试方法,例如小鼠测试等。在低烟无卤电缆中,使用了卤素酸性气体释放测试(用于低卤素测试)和气体酸性测试(用于无卤素测试)。测试原理是通过分析低烟无卤材料在高温(分别为800℃和935℃)下产生的气体来确定卤素含量。

        一些材料介绍了IEC60332.1等同于UL的CM级别要求(IEC60332.2是用于细直径电缆的测试方法,也就是说,不能使用60332.1测试中使用的替代测试方法),而IEC60332.3C等同于UL的要求。CMR级别要求。实际上,这四个标准的测试方法并不相同,无法直接进行比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