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四种常见的线缆管材详解

    四种常见的线缆管材详解

    产品资讯2019年03月20日
    分享
      关于线缆管材我们已经介绍了很多有关于线缆的内容,但为了电线老化,以出现漏电,引发危险,所以所有的电线都必须套管铺设。目前市面上的电线管材分为4种,P、C管(硬化聚氯乙烯管)、KBG管(扣压式薄壁钢管)、JDG管(紧定式薄壁钢管)、SC管(焊接钢管),今天河姆渡小编为你介绍一下这四种常见的线缆管材。
    四种常见的线缆管材详解
      1、PC管

      PC线管又称硬化聚氯乙烯管,是一种白色的硬质PC胶管,具有防腐蚀、防漏电的特点。现在常用PE波纹管做“电工套管”,质优价廉,美观便捷。

      常见PC管规格:16mm、 20mm、25mm、30mm、40mm、50mm、75mm、90mm、110mm 。

      常用的16mm(4分管)和20mm(6分管),两种型号在铺设线管时都要用到的,穿过线管的电线少就用16mm的,穿过线管的电线多就用20mm的。
    四种常见的线缆管材详解
      2、KBG管

      KBG管又称扣压式导线管,KBG系列钢导管采用优质薄壁板材加工而成,双面冷镀锌全方位360°保护。

      常见的KBG管规格(直径):16mm、20mm、25mm、32mm、40mm、50mm。

      壁厚:1.0mm、1.2mm、1.6mm。

      3、JDG管

      JDG管又称紧定式薄壁钢管,有良好的导电性能,强度高,耐火性能优越,是KBG管的升级版。一般多用于消防施工明敷和暗埋。
    四种常见的线缆管材详解
      4、SC管

      SC管又称焊接钢管,强度高,耐火性好,但是施工工艺复杂,需进行防腐及接地处理,一般用于室外电缆的配管暗敷。

      P、C管和KBG管为室内电路敷设的主要管材,作为室内设计师需重点了解。

      KBG管的价格高于P、C管,在某些室内项目中,甲方或者物业管理公司会指定使用KBG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