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无人机只能当玩具?救灾时能发挥更大作用

    无人机只能当玩具?救灾时能发挥更大作用

    产品资讯2018年03月06日
    分享

      消费娱乐用的小型无人机非常受欢迎,但应用领域和实际功能都非常有限,比如大量时间用于拍摄照片和影片,检查设备是否将素材传回总部,或者是搭载各类感测器完成自动绘图或扫描任务。小型无人机不需承担任何繁重工作,但这些被用户当成玩具的产品,却能救人于水火,在紧急救援时发挥更大作用。

      飓风袭击之后的波多黎各,还有许多地区的居民无法正常用电,供电系统在飓风以每小时 155 英里的速度袭击该岛时就被摧毁了,随着电网修复工作逐步展开,小型无人机也用于电力网络的修复工作,帮助地面维修人员高效地完成工作。

      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的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派出 200 多名志愿者参与波多黎各的救援和重建工作,志愿者从 2018 年 1 月 14 日展开工作后,招募了两位有无人机执照的操控员进行无人机部署,这两位飞手操控 5 台小型无人机检修破损的电线杆,特别是植被覆盖下的电力网络,或是人力难以进入的地区。

      维修电力网络的过程中,杜克能源公司的志愿者带着无人机进入波多黎各的热带山地森林区域,特别是峡谷地带,将掉落的电线重新连接起来,志愿者需要使用枪炮透过电线杆之间的 1,000 英尺间距划线,对轮班制工作的志愿者而言,这是一项挑战非常大的工作。

      无人机可更快找到电线破损处,不会因为山区地形复杂而扭伤脚踝,同时可以灵活在两点之间飞行,将坚固的绳索牵引到电线杆处。无人机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但杜克能源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财务资料,无人机因在安全方面的优势而受到欢迎。杜克能源公司无人机系统经理 Jacob Velky 表示,无人机的使用降低了志愿者每天遇到的风险,比如高空作业。

      杜克能源公司采用的无人机是 AceCore Technologies 的 Zoe 无人机,起售价为 1.5 万美元,这款无人机可携带 26 磅物品,飞行时间长达 40 分钟。进入波多黎各后,两台无人机配置镜头,用于勘察路线并评估配电网络的损坏状况,另外 3 台无人机为了提升有效载荷,没有配置任何镜头和感测器,飞手需要依靠收音机接收电波来确认无人机的飞行位置。

      Jacob Velky 透露无人机面对的另外一个挑战就是天气,特别是在热带山区,需要确认风速和雨的影响以及寻找良好的起降位置,这非常困难。杜克能源公司已使用无人机进行了数年日常营运,该公司有 30 名员工持有无人机操控执照,未来无人机的应用还会不断增加。虽然波多黎各遇到的挑战和美国国内不同,但将无人机应用在电力系统的部署会是重点。

      至少未来几个月内,志愿者将继续在波多黎各继续电力网络重建和维修工作,无人机还会继续陪伴他们展开工作,成为志愿者的眼睛、耳朵和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