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帮助中心

常见问题 >  > 

常见问题
搜索
请输入问题关键词,如订单

物流费用

◆运费构成

基础运费:通过汽运或快递方式配送至县级以上区域所产生的运输费用(不含县)。

基础运费是指物流公司根据货物的重量和体积大小所收取的基本运输费用,具体的运费计算方式和标准因物流公司、货物类型、运输距离和运输方式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如无特殊说明,平台促销活动“全场免运费”仅指免除基础运费。对于大件、超重、超区配送以及送货上楼的费用是否免除,将依据具体的活动规则为准。


超区费:商品配送至县级及县级以下区域所产生的附加运费,包含如下几种情况

1)收货地址包括但不限于县级及县级以下区域(含县级城镇及以下乡村);

2)收货地址包括但不限于宁夏\内蒙古\青海\甘肃\海南\西藏\舟山\四川(甘孜、阿坝、)\新疆。


大件运费:由于商品体积或重量超出规定范围所产生的附加运费,包含如下2种情况

1)单件商品体积大于0.1立方米;

2)单件商品重量超过30公斤;

3)单件商品长、宽、高任意一边大于等于2米。

*大件商品包括但不限于:机柜、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及其它超长超宽、异型物件(如:立杆、道杆、操作台、幕布等)。

◆不同运费规则之间的关系

1)大件、超区收费是在基础运费外的附加收费(满足条件即收取);

2)大件、超区之间是叠加关系。例:某一订单包含大件商品,同时收货地址属于超区征收范围,除基础运费外,需要同时支付大件与超区费用;

3)VIP会员的免运费政策仅指免除基础运费,不适用于大件、超区的情况;

4)如无特殊说明,平台促销活动的“全场免运费”均指“免除基础运费”。大件、超区费用是否免除以活动规则说明为准。


*特别说明:河姆渡收取的运费仅包含送至指定地址,小票、小件物流负责卸货落地(特殊商品除外:如超大、超重等),对大票、多件货物,物流到达收货地点需收货人安排人员进行收货点验,如出现要求搬运上楼 、送入地下室,搬入室内码放等额外情况均需自行与配送商协商并承担可能由此产生的相关服务费用。如因地址变更,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提出修改要求的一方承担。

◆售后运费承担说明:



*以上内容由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