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降低UPS电源蓄电池可靠性的因素有哪些

    降低UPS电源蓄电池可靠性的因素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2年06月24日
    分享
      UPS电源是将蓄电池与主机相连接,通过主机逆变器等模块电路将直流电转换城市电的系统设备。可在市电中断时为负载提供备用电源,确保关键设备正常运行。而UPS电源备用时间的长短则由蓄电池组容量决定,同时,蓄电池的可靠性决也影响了UPS电源装置供电的可靠性。
      
      降低UPS电源蓄电池可靠性的四大因素
      
      1、温度
      
      温度对电池的自然老化过程有很大影响。温度每上升5℃,电池寿命就下降10%;因此,UPS电源的设计应让电池保持尽可能的温度。
      
      2、充电器
      
      电池充电器是UPS电源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电池的充电条件对电池寿命有很大影响。如果电池一直处于恒压或“浮”型电器充电状态,则UPS电池寿命能最大程度提高。事实上电池充电状态的寿命比单纯储存状态的寿命长得多。原因电池充电能延缓电池的自然老化过程,因此UPS电源无论运行还是停机状态都应让电池保持充电。
      
      3、电池纹波电流
      
      理想情况下,为了延长UPS电源蓄电池寿命,应让电池总保持在“浮”充电或恒压充状态。这种状态下电状态,充满电的电池会吸收很小的充电器电流,它称为“浮”或“自放电”电流。纹波电流是当电池连续地向逆变器供电时产生的,因为据能量守恒原理,逆变器必须有输入直流电才能产生交流输出。这样电池形成了小充放电周期,充放电电流的频率是UPS输出频率(50或60Hz)的两倍。
      
      4、电压
      
      UPS电池充电时,每个串联起来的原电池都被充电。原电池性能稍微不同就会导致有些原电池充电电压比别的原电池高,这部分电池就会提前老化。只要串联起来的某一个原电池性能下降,则整个电池的性能就将同样下降。试验证明电池寿命和串联的原电池数量有关,电池电压就越高,老化的就越快。
      
      提高UPS电源蓄电池可靠性方法
      
      1、超前规划
      
      因为供配电系统不易改造,机房在规划时会考虑到未来3~5年的业务扩容,常常需要提前规划好扩容容量的供配电系统。
      
      2、冗余配置
      
      为保障可靠性,供配电系统需要冗余配置,常采用N+1配置,部分核心负载甚至采用2N或2(N+1)配置,保证供配电系统任何一条线路出现问题时都不会导致负载掉电。
      
      3、降低器件损耗
      
      高频UPS电源所用的半导体器件主要为IGBT,由于自身结构和工作特性不同,器件损耗构成各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