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UPS电源功能介绍

    UPS电源功能介绍

    热点推荐2022年04月15日
    分享
      UPS电源具有以下功能:①电网电压正常时,除了输出纯净、稳定且连续不间断的交流电源外,还可以对电池进行充电,储存后备能量。②在电网异常时(欠压、过压、掉电、干扰等)利用电池组的能量对用电设备提供不间断的交流输出,“不间断”一般指输出电压波形为零的时间不大于10ms。因而,UPS电源可以保证计算机等信息设备即使是在恶劣的电网条件下也能安全正常运行。
      
      UPS(uninterruptiblepowersystem ),即不间断电源装置,包括蓄电装置,是以逆变器为主要构成要素的恒压恒频率的不间断电源。 主要用于为一台计算机、计算机网络系统或其他电力电子设备提供不间断的供电。 UPS不间断电源装置将商用电源稳定化,提供给负载使用。 此时的UPS电源装置是交流商用电源,同时对机内的电池进行充电; 商用电源切断后,UPS立即通过变频转换的方法向负载持续提供220V的交流电力,使负载维持正常工作,保护负载柔软,不损坏硬件。 不间断电源除了不间断供电外,还有八个作用。
      
      1、对停电的保护作用
      
      商用电网瞬时停电时,UPS电源系统立即将UPS蓄电池的直流电源转换为交流电力,继续向负载供电,避免停电带来的不便和损失。
      
      2、稳压作用
      
      市电电压易受电力传输线距离和质量的影响,离变电站近的用户电压高,离变电站远的用户电压低。 电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用户设备的使用质量和寿命,严重时会损坏设备,给用户造成重大损失。 使用UPS电源系统,可以为用户设备提供稳定的电压电源,延长设备的运行和寿命。
      
      3、浪涌保护作用
      
      通常,UPS电源系统采用尖端放电设计来吸收浪涌,防止浪涌问题影响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寿命,从而保护设备。
      
      4、高低电压保护作用
      
      商用电源电压高时和低时,UP电源内的稳压器( AVR )将商用电源电压保持在可使用的安全范围内,确保设备正常工作。 高低电压超过可用范围后,UPS电源系统将开始电池供电,保障设备的持续运行。
      
      5、高次谐波失真保护作用
      
      电力通过配电线传输到使用端时,电压波形会变形,基波电流发生变化,从而产生高次谐波。 谐波会影响设备的使用,通过UPS电源可以为设备提供稳定高质量的电源,可以有效地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和寿命。
      
      6、稳定频率的作用
      
      频率是指市电每秒波动的周期,50Hz是指每秒50次。 如果商用发电机在运行中受到用户端耗电量的急剧变化,转速发生变动,则转换后的电力频率不稳定,由UPS电源转换后的电力可以提供稳定的频率,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工作。
      
      7、瞬时保护作用
      
      商用电源有时会发生电压上升和下降,或者瞬间电压下降,这种问题会影响设备的精度,严重时会损坏精密设备,给用户造成损失。 UPS系统提供稳定的电压,保护设备。8 .抑制横模和共模噪声的作用
      
      8、抑制横模和共模噪声的作用
      
      横模噪声产生于火线和中性线之间; 共模噪声发生在火线、中性线和接地线之间。 无形的电力问题无法避免,经常危害仪器设备,给用户带来损失。 UPS电源保护设备和数据,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延长设备寿命。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UPS电源功能介绍的相关详细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有相关商品需求的,那么欢迎大家进入官网点击查看【www.homedo.com】,更加全面的各类产品,相信有你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