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UPS的电池寿命主要受到哪几种因素的影响!

    UPS的电池寿命主要受到哪几种因素的影响!

    热点推荐2022年04月25日
    分享
      UPS的电池寿命主要受到哪几种因素的影响
      
      不论密封式的还是溢流式的蓄电池,影响其寿命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四种:电池的环境温度、电池的化学组成、电池的使用循环、电池维护和服务。
      
      环境温度
      
      电池的额定输出容量是基于25℃(77F)的环境下标称的。环境温度的变化将改变电池的当前容量,缩短其使用寿命。在判定电池寿命与温度关系时,一个大致的经验是:平均温度超过25℃(77F)时,每升高8.3℃(15F)电池的寿命就缩短50%。
      
      UPS电池化学组成
      
      UPS电池容量的有效性,是由电池中有效成分的状态决定的。具有特定比率、在特定的时间内将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能力决定着电池现有的容量。即使从不使用的电池也不可能永远保持其最初的容量,这是由于UPS电池是一种电化学设备,它的功能是储存并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释放能量。因此即使你按照说明书保持恰当的存储温度和良好的维护条件,你也必须在使用一定的时间后更换它们。
      
      电池的使用循环
      
      在公共电网电力失效时(严重的电压下降或电力中断),UPS电池为负载供电。一旦公共电为电力恢复后,电池就为将来的使用充电。这整个的"一个周期"就被看作一个放电循环。如果说安装时电池是100%的容量,那么每一个放电和充电循环都会减弱电池的相对容量,特别在以下情况蓄电池的极板提早老化,容量急剧下降;
      
      用户经常错误使用例子
      
      1.蓄电池的过放电
      
      例如:UPS配置是2小时,但在使用的初期经常以超2小时的放电时间使用或每次放电直到电压过低UPS关机为止,过份滥用电池资源。
      
      2.蓄电池过充电
      
      例如:UPS长期处于不停电下使用,蓄电池长期处于充电情况,缺乏充放电运动使电池的活性变差。
      
      3.蓄电池长期欠充足电
      
      例如:UPS后备配置时间过长,没有理会UPS的充电设计与电池之间的是否配合在侥幸心理、贪图便宜或不知情下没有配上合适的充电机来加快充电过程的完成,而电池长期处于不饱满情况下也使深度放电次数增加。
      
      维护和服务
      

      最后一个应该考虑的因素就是对电池的维护和服务。虽然电池容量随时间逐步减小,直到失效,但对电池的维护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电池的容量,简慢容量衰减的速度。电池需要定期的维护,通过电压检查、负载检测和重新连接都能有效地延长电池寿命。如果长期不停电,电池会一直处于充电状态这样会使电池的活性变差因此即使不停电,电池寿命亦会缩减。

      
      以上内容就是UPS的电池寿命主要受到哪几种因素的影响!的全部内容!如果有相关商品需求的,那么欢迎大家进入官网点击查看【www.homedo.com】,更加全面的各类产品,相信有你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