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您对应用于光缆间连接网络的光纤收发器了解多少?

    您对应用于光缆间连接网络的光纤收发器了解多少?

    热点推荐2022年01月13日
    分享

      多模转单模光纤收发器的应用

      
      众所周知,单模光纤的纤芯是由纤细的玻璃丝组成的,这些玻璃丝的直径很小,所以产生的信号衰减较小。单模光纤的这种结构可以在10km至80km之间的距离上实现高达100Gbps的吞吐量。而多模光纤跳线的纤芯直径大于单模光纤跳线,传输距离可达500米。多模转单模光纤收发器可以用于需要从多模光纤转换到单模光纤来达到更长的传输距离的地方。通过多模光纤到单模光纤的转换,可以有效地扩展传输距离,而无需更换光纤的类型。
      
      双工转单工光纤收发器的应用
      
      在某些情况下,为了节省光纤预算,有些企业网络的传输需要将双工光纤转换为单工光纤来节省光纤资源。顾名思义,单纤光纤的接收和发送数据是在同一根光纤上进行传输,双纤光纤的接收与发送数据是在一对光纤上进行传输。双工转单工光纤收发器可以将双工光纤转换为单工光纤,可以在单根光纤上实现数据的接收与发送,在光纤资源紧张的地方十分适用。下图的一对双工转单工收发器是用来连接两个双纤交换机,将双纤转换为单纤来实现更长的传输距离。
      
      除此之外,双工转单工光纤收发器还可以将双纤链路转换为单纤链路来增加光纤容量。在许多情况下,例如骨干光纤跳线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随着终端设备的增加,网络的容量则需要扩展来满足传输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双工转单工光纤收发器将每根双芯光纤跳线转换为BiDi单芯光纤跳线,可以使光纤容量增加一倍.
      
      波段转换收发器的应用
      
      波分复用(WDM)技术可以将多个波长复用在单根光纤上来增加现有光纤基础设施的容量。每个通道可以独立的发送和接收数据,从而使网络管理员可以为不同的应用传输不同的数据速率和支持不同的协议。在此之前,需要波段转换收发器将常规波长转换为相应的WDM波长。     

          以太网千兆交换机的光纤链路通过波段转换收发器将波长从1310nm转换为1550nm,而10/100兆以太网交换机的链路则从铜缆转换为波长为1590nm的光纤链路,然后DS3多路复用器将DS3铜链路转换为波长为1610nm的光纤链路,所有的这三个波长都复用到CWDM的光纤链路中。在CWDM光纤链路的另一侧,多路复用器过滤掉每个波长,并提供与各个光纤链路的连接。在每条链路上,SFP波段转换收发器会将CWDM波长转换为原始的波长,来传输数据。

      
      结论
      
      应用于光缆间连接网络的光纤收发器不仅可以适当地延长网络传输距离,还能增加光纤容量以满足不同网络增长的需求。它通过提供多种功能(例如,单多模,单双纤以及波长的转换)来提高现有光纤基础架构的功能,是一种经济且高效地解决方案。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