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PoE光纤收发器,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PoE光纤收发器,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热点推荐2021年09月16日
    分享
      光纤收发器通常用于铜缆和光缆之间的连接,它有助于让网络管理者们克服铜缆传输距离较短的限制。PoE光纤收发器属于收发器的一种,同样适用于此。关于PoE供电光纤收发器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如何使用它吗?本篇文章将对PoE收发器基础知识进行讲解,以便让大家进一步了解。
      
      什么是PoE光纤收发器?
      
      一般传统的光纤收发器(Ethernet media converter)只能传输数据,而PoE光纤收发器(PoE media converter)不仅能够帮助用户建立电信号转光信号的链路,还可以用作供电设备(PSE,Power Supply Equipment)通过网线为1-2个受电设备(PD,Powered Device)提供电力支持
      
      通过使用PoE光电转换器(例如下图所示的10/100/1000M的PoE光纤收发器),能够为光纤链路的网络布线带来高度灵活性的同时也极大地节约了布线成本。除此之外,PoE光纤收发器也保留了传统光纤收发器的优势,能通过光纤连接延长网络传输距离,让距离交换机较远的受电设备(如VoIP电话、无线AP、摄像头以及POS机)不再受网线距离的限制。
      
      PoE光纤收发器是如何工作的?
      
      PoE光纤收发器有两种应用方式:仅传输数据或是一边传输数据一边供电。下图展示了PoE光纤收发器如何通过铜缆和光缆分别连接交换机和无线AP,并同时向AP进行供电。
      

      PoE光纤收发器一般放置于电源装置(AC/DC)附近,接着通过光缆连接距离较远的交换机,再通过网线连接无线AP(距离收发器不超过100米远)。


      如何使用PoE光纤收发器?
      
      PoE光纤收发器通常有三种应用类型:光纤到IP摄像头、光纤到无线AP、光纤到桌面。本篇我们将以 光纤到IP摄像头的应用为例介绍PoE供电光纤收发器的具体使用方法。
      
      安装开始前,请先确认准备好以下物品:一台千兆以太网交换机、一台10/100/1000兆的PoE供电光纤收发器、一台IP摄像头、两个SFP千兆光模块、一根网线(如Cat5e/Cat6)、一根光纤跳线(如OS2/OM4)。
      
      第一步:将两个SFP千兆光模块分别插入PoE光纤收发器的光口和交换机的SFP端口。
      
      第二步:将光纤跳线的一端连接PoE光纤收发器的SFP光模块,另一端连接交换机的SFP光模块。
      
      第三步:最后用非屏蔽双绞线连接IP摄像头和PoE光纤收发器的电口。
      
      关于PoE光纤收发器与IP摄像头搭配使用的详细操作步骤可参考下面的视频。
      
      PoE光纤收发器购买指南
      
      如何选购一款最适合你网络需求的PoE光纤收发器?通常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速率:PoE光纤收发器的速率是首要考虑因素。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五种速率类型的PoE供电光纤收发器:10M、 100M、1000M、10/100M、10/100/1000M 。
      
      端口类型和数量:大部分PoE光纤收发器都配有一个光口和一个电口,但也有一些PoE光纤收发器拥有多个端口,比如1-2个光口和4个电口。
      
      单模/多模:根据传输介质的不同,PoE光纤收发器有单模光纤收发器和多模光纤收发器两种类型。其传输模式的不同,对应的传输距离和可搭配使用的光模块也有所不同。
      
      双工模式:由于一些PoE光纤收发器只可用作双工模式不可用作半双工模式,当这种供电收发器与仅支持半双工模式的交换机或集线器相连时可能会出现数据包丢失的现象。所以请确保你所购买的PoE收发器既可支持双工模式也可支持半双工模式。
      
      工作温度:如果你需要购买的是工业级PoE光纤收发器,那么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请务必检查你所购买的光纤收发器是否能在宽温(-20℃~+70℃)或是超宽温(-40℃~+90℃)范围内工作。
      
      支持标准:通常情况下,PoE光纤收发器均符合IEEE802.3af、IEEE802.3at或IEEE802.3bt这三种PoE标准。购买前请确认该PoE光纤收发器是否支持前面提及的三种PoE标准,否则使用时可能会出现设备不兼容等相关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