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物联网影响智能建筑运行方式的3种方式

    物联网影响智能建筑运行方式的3种方式

    热点推荐2021年09月16日
    分享
      智能楼宇内的技术将楼宇运营联系起来,并通过使用移动设备和计算机来简化诸如控制楼宇温度、安全和维护等任务。这有助于商业业主和管理人员提高建筑运营效率并更好地控制成本。
      
      据MarketsandMarkets称,到2025年,智能建筑市场的价值将接近1090亿美元。智能建筑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越来越多地采用支持物联网的建筑管理系统(BMS)。随着管理系统变得更加复杂以及智能楼宇设备、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数量激增,选择合适的楼宇自动化基础对于企业主最大化技术投资收益变得至关重要。
      
      智能建筑:物联网的价值
      
      Automatique&Industrie是施耐德电气认证的EcoXpert合作伙伴,在影响智能建筑的一系列学科领域拥有广泛而独特的经验:楼宇管理系统(BMS)、电力监控系统(EPMS)和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IA)。客户经常问我们物联网(IoT)技术如何为他们的运营增加价值,以及这些学科的整合如何提高他们的能源绩效。
      
      在此类讨论中,我们经常强调可以影响高效建筑性能的三个重要领域:
      
      1、物联网提供了对智能建筑数据的增强访问
      
      除了水、气和电,数据现在被认为是管理工业和商业建筑的第四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物联网可以大规模收集运营数据并轻松分析该数据以改善整体建筑服务。
      
      对于建筑业主来说,购买收集关键数据所需的物联网设备代表着较低的初始投资。此外,许多物联网设备不需要有线连接,这减少了安装时间和成本。大多数物联网设备也易于维护,从而降低了运营成本。就物联网设备而言,能源监控或计量是一个明显的机会,其中简单的低成本解决方案能够产生显着的投资回报。总之,这些优势消除了将传统建筑转变为智能建筑的许多典型障碍。
      
      2、物联网有助于降低智能建筑的能源成本
      
      在对建筑建模时,运营商传统上面临数据差距的障碍,这在评估建筑性能时通常会导致盲点。因此,许多业主对建筑物的能源使用情况缺乏详细了解,这对于制定相关的节能减排行动计划至关重要。通过在下游断路器上添加物联网智能电表,现在可以对能源消耗进行更精细和详细的分析。
      
      物联网技术如何帮助降低建筑能耗的另一个例子是通过配备温度传感器的工厂车间仪表。与昂贵的有线解决方案不同,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从这些传感器收集数据。收集到的数据的粒度使得实时绘制区域温度成为可能,这与操作员或设施管理人员需要使用激光温度计手动扫描设备的传统方法不同。除了节省时间之外,由于传感器数据易于集中和分析,因此暖通空调设备的微调变得更快、更容易,从而提高了整体能效。
      
      3、物联网通过部署更轻的基础设施提供更多功能
      
      传统的建筑基础设施,如电力、燃气、水和环境控制系统,购买和安装成本高昂。集成物联网并不意味着要拆除和更换此类系统。相反,物联网通过部署更轻的物理基础设施来提供增强功能的补充层。
      
      建议
      
      对于刚刚开始向智能建筑过渡的业主,我们建议只从少数物联网设备开始,特别是那些解决最大和最明显数据差距的设备。实施物联网设备并不是要被不必要的数据淹没,而是要拥有能够揭示新的运营性能趋势的相关数据,然后物联网设备的下一层将有助于更好地管理这些数据。与敏捷IT网络一样,物联网网络是可扩展的,允许逐步进行开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