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电缆故障如何检测

    电缆故障如何检测

    热点推荐2021年09月14日
    分享

      在国内加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的进程中,城市的用电需求不断增长。并且,电力电缆被当做连接电路和传输工具而普遍应用。那么,电缆故障如何检测呢?

      电缆故障如何检测:电桥法
      
      首先在电缆终端处对电缆的故障相与非故障相短接,然后用单臂电桥在电缆始端对故障相与被短接的非故障相进行连接,最后测量非故障相电阻与故障相故障点之后的电阻,并相加两者用它们的和来比故障相故障点之前电阻,综合考虑电缆长度,就可把电缆故障点的详细位置计算出来。
      
      简单、方便、高精确度是电桥法的主要优点,电桥法的缺点是在检测高阻故障与闪络性故障时,电桥法不适用,这主要是由于当故障电阻很高时,电桥电流通常都比较小,探测比较困难。另外,应用电桥法进行检测作业时,应事先知道电缆长度,当遇到组成电缆线路的各电缆截面不同时,应先进行换算,然后再进行检测。
      
      电缆故障如何检测:低压脉冲反射法
      
      在电缆故障中注入低压脉冲,基于故障点的阻抗与其他点不匹配,低压脉冲在电缆中传播遇到故障点时,会有反射脉冲出现,依据发射脉冲与反射脉冲实际存在的往返时间差大小与脉冲具体传播速度,便可把故障点的位置计算出来。由于测量电缆故障的仪器通常都是使用矩形脉冲,而矩形脉冲很容易形成,若在实际测量中,所得的反射脉冲重叠于发射脉冲,这样区分就会很困难,故障点的具体距离也就不能测出,可以说这种检测法具有一定检测盲区。
      
      电缆故障如何检测:冲击高压闪络法
      
      在对电缆故障进行检测的一些方法当中,施工人员应用十分广泛的一种方法是冲击高压闪络法。这 种方法的检测原理是在故障电缆的开端地方施 加冲击高压,从而对发生故 障的地方进行十分迅速的击穿,以及记录下故 障地方一刹那电压突跳的数据信息。在仔细研究电缆故障地方与电缆始末数 据信息耗费时间的基础上对时间距离进行测试,从而得到故障的地方,以及执行解决对策。
      
      电缆故障如何检测:二次脉冲法
      
      对于二次脉冲法来讲,其是有效应用形成一体化高压发生器一刹那的冲击高压脉冲以及向电缆故障地方引送,在对故障地方有效刺穿的前提条件下,延长击穿后故障地方形成电弧的不间断时间。当然,需要清楚的是,在同一时间,一个触发脉冲可以对二次脉冲自动触 发装置以及电缆检测仪器的运行进行触发,这样对二次脉冲自动触发装置进行启动的基础 上 发射出两个低 压 脉冲,通过形成二次 脉冲的装置后在检测故障电缆上进行有效传输,从而对电缆进行击穿。通过检测仪器来查看电压波形浮动的特点和形成电弧整个过程的反射波长,全面和系统记录在检测装置的屏幕上,以及区别一系列种类的电流波动,其中,一个对电缆的实际长度进行体现;另一个对短路电缆故障的实际距离进行体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