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工控机的技术特点及安全知识

    工控机的技术特点及安全知识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16日
    分享
      工控机适合工作在灰尘较多、温度变化大、电磁辐射多等比较恶劣的环境中。因为它有比较厚的全钢外壳,有可靠的工业电源,并有过压、过流保护功能,还具有电子锁开关,机箱内有双风扇、防尘过滤网等。下面我们继续来了解工控机的技术特点及安全知识吧。
      
      
      
      工控机的技术特点及安全知识
      
      一、工控机的技术特点
      
      ①采用符合“EIA(ElectronicIndustriesAssociation电子工业协会)”标准的全钢化工业机箱,增强了抗电磁干扰能力。
      
      ②采用总线结构和模块化设计技术,工控机CPU及各功能模块皆使用插板式结构,并带有压杆软锁定,提高了抗冲击、抗振动能力。
      
      ③机箱内装有双风扇,正压对流排风,并装有滤尘网用以防尘。
      
      ④配有高度可靠的工业电源,并有过压、过流保护。
      
      ⑤电源及键盘均带有电子锁开关,可防止非法开、关和非法键盘输入。
      
      ⑥具有自诊断功能。
      
      ⑦设有“看门狗”定时器,在因故障死机时,无需人工干预而自动复位。
      
      ⑧开放性好,兼容性好,吸收了PC机的全部功能,可直接运行PC机的各种应用软件。
      
      ⑨可配置实时操作系统,便于多任务的调度和运行。
      
      ⑩可采用无源母板(底板),方便系统升级。
      
      二、工控机的安全
      
      通常我们使用的计算机是作为工业生产专用的,不会用它来办公或者连接Internet,这样感染病毒的机会相对小了很多,一般是仅仅安装工控软件和office软件就可以了,然后要把光驱、USB接口等外接设备或接口屏蔽掉。记住!不要使用各种工具软件来做这件事!因为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其他麻烦,也不要企图尝试这件事,因为是系统稳定运行的。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在计算机的BIOS里面禁止光驱和USB等设备。然后给BIOS设置一个密码,这样其他人就不能重新启动被禁止的设备了,这是一种增强安全性的方法。另外,一般工业用计算机不允许安装防病毒软件,因为这种软件会把硬件上的一些资源给禁止掉,或者禁止调用系统的某些函数,因为软件可能会认为这些调用是不安全的,但这些资源很可能恰恰正是完成数据通信等功能所必需的。所以,对计算机的安全管理就显得很重要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