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铝电线和铜电线的区别在哪?

    铝电线和铜电线的区别在哪?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15日
    分享
      铜电线和铝电线的区别在哪?
      
      说起电线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的,在每家每户都能看到它的影子。有很多人在使用电线时,都在想到底是采用铝线好还是铜线好?那么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电线用哪种材料才是最好的?
      
      首先,铝线有着低价格,导电效果明显的特性。不过它十分容易被氧化,焊接时容易出现裂纹,而且还需要通过特定方式才能焊接上,比较麻烦的一件事。不是太耐用。
      
      使用铝线是特别容易跳闸,就会造成经常断电的缘故,这样情况一般在较为落后的城中村出现。如果换用铝线,更粗的线径会使得电线彼此之间距离很近。一来不利于散热,二来如果发生绝缘层损坏,更容易造成短路。
      
      由于铝线比较轻,比较细,因此使用的分量就需要更多。所以在布线时用铝线的话,就需要一大捆才行,而且不适合电流过大的地方使用,所以用铜线布线会实际一点,安全一点。不过如果家里面的接线头不多情况下,能用铝线解决也可以的,这时选择一些规格较为粗的型号即可。
      
      然而铜线相对就有手感,不会太薄。它一样具备导电性能好,焊接比较方便的特别,另外它还十分耐用,对人生安全有所保障,可是它的价格就相对会高一些。
      
      铜线的负载功率要大于铝线,柔韧性更好,弯曲方便,抗疲劳强。相对来说在弯曲时容易折断,选择家用电线时,一定要用铜线,忌用铝线,铝线的导电性能差,使用时电线容易发热、会引起接头松动甚至火灾
      
      因此,从稳定性来说,铜线是相对稳定,而且耐用。现在市面上迎合各种需求,有不同规格型号任您选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