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工业显示器与普通显示器有何区别

    工业显示器与普通显示器有何区别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16日
    分享

      什么是工业显示器呢?工业显示器与普通显示器有何区别呢? 普通电脑显示器,可能大家都知道它的用途,那工业显示器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工业显示器与 普通显示器的区别吧。

      一、什么是工业显示器
      
      简单的来说工业显示器就是应用在工业控制过程或设备的显示器。工业显示器与民用或商用的显示器的主要区别是外壳设计,工业显示器一般采用全钢设计,面板分为普通铁板、不锈铁、不锈钢、铝面板等不同材质,工业显示器防尘、防震的特殊设计,采用工业级的液晶显示屏,在对环境要求较高的情况下,考虑采用宽温(-40至85度)的液晶显示屏。目前仅国外少数大厂生产这类显示屏,工业显示器价格相对较贵。工业显示器的防护等级用IP68表示,前一位是防尘等级,后一位是防水等级。防尘等级高为6,防水高为8。
      
      工业显示器外壳材质部分采用金属质地。且内部板线都是工业化设计,不容易老化;节能环保理念的体现:低能耗设计;环保材料使用。规整的外观,便于拼接,组合安装等工业需要。
      
      二、工业显示器与普通显示器有何区别
      
      工业显示器与普通液晶屏的外观非常接近,但在材料等方面却有这很大的区别。工业液晶显示器是用于工业的液晶显示器,有多种显示尺寸、安装方式等。与普通的液晶显示器不同,能适应恶劣环境、运行稳定、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家用或个人使用的普通液晶显示屏,会比较关注功耗,提倡环保节能。在这方面工业显示器不刻意要求降低功耗,只要求稳定;额外的散热系统,高亮背光等设计,会大大提高功耗。
      
      工业用显示屏大多在室外等比较恶劣的环境中使用,消费类显示屏则基本上是在室内使用。工业用显示屏的背光时间一般都需要10万小时,消费类显示屏的背光时间只需要3~5万小时就足够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