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2021年智慧城市的未来展望

    2021年智慧城市的未来展望

    热点推荐2021年03月23日
    分享

      可以说,有史以来第一个“智慧城市”是阿姆斯特丹的同名数字城市De Digitale Stad(DDS)。这并不是一个物理的、宜居的城市,而是一个由300多个市民组成的网络空间,该网络在1994年由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开始提供互联网服务。而十多年前,思科在五年内投入了2500万美元来研究智慧城市主,从而催生了所谓的互联城市发展计划。 其中涉及与旧金山,阿姆斯特丹和汉城等城市进行试点项目,以证明该技术的潜力。
      
      从那时起,智慧城市已经发展成为大规模的、雄心勃勃的城市扩展项目,这些项目在城市的整体部分利用技术来缓解其居民的生活。随着技术的进步,智慧城市的概念也已从仅整合技术演变为尖端技术本身的未来主义示范。
      
      2021年的智慧城市
      
      日本汽车制造公司丰田汽车公司最近宣布,他们的“智慧城市”计划“编织之城”已正式开始,在日本富士山附近的建筑工地破土动工。这座城市被设想为一个智慧城市,它是一个占地175英亩的“生活实验室”,将被用于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消费者和工业级机器人,以及最重要的是将AI与个人生活整合和居民的流动性。编织之城最初于2020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被誉为“未来所有生态系统都相互连接的原型城市”。
      
      该城市将由丹麦建筑师Bjarke Ingels设计开发,该建筑师以其环境可持续的企业设计而闻名。它将有三种街道,一种用于快速车辆,一种用于低速机动车辆,如踏板车和行人,另一种仅用于行人,其设计类似于公园的长廊。还计划修建一条地下道路,用于货物运输。
      
      由于丰田希望将智慧城市用作现实环境来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因此将使用其概念电动车(例如由强大的AI神经网络提供驱动的Micro-Palette包裹运送机器人)来运输人员以及包裹。丰田还打算在全市范围内使用能够使用语音命令执行基本功能的机器人。房屋还将包含使用人工智能与城市中其他居民和服务进行通信的机器人和传感器。
      
      沙特阿拉伯也在发展自己的智慧城市。 今年1月,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宣布了The Line,这是NEOM项目地区长170公里的条形城市,将针对通勤进行优化,从而消除了对私人车辆甚至主要道路的需求。他们计划通过超未来的三层城市布局和通过超互联AI网络链接的公共交通来实现这一壮举。
      
      随着各国政府在2021年重新思考这些智慧城市的城市规划和出行方式,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相结合,正在推动人类生活的未来。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
      

      
      智慧城市的基本单位与普通城市相同,即建筑物,我们称之为“智能建筑物”。这些将技术集成到建筑物管理、灯具、电水和安全中,并且是与物联网相结合的更大建筑物网络的一部分。
      
      借助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工具可以更高效地处理从物联网网络中的传感器和海量设备中产生的大量数据。机器学习允许算法在传感器生成的数据中识别异常和不同模式。与传统方法相比,即使使用温度、湿度、污染水平等信息,机器学习也可以将运行速度提高多达20倍,并且准确性比传统方法更高。
      
      通过在物联网中使用AI,还可以减少计划外停机的风险,因为可以提前预测设备故障,因此可以指导维修和保养。根据Deloitte的一项研究,PdM(预测性维护)可以将维护计划时间减少多达50%,将设备可用性增加多达10%,并将维护成本减少多达10%。
      
      据分析公司MarketsandMarkets预测,物联网行业的AI将会显着增长,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9年的51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162亿美元,预计增长率为26%。 当然,大流行已经放慢了脚步,但The Line和Woven City可以说是当前最具影响力的智慧城市项目之一,于2021年宣布正式开建。
      
      根据Gartner的说法,预计到2022年,超过80%的企业IoT项目将包括人工智能,而不是目前的10%。这一转变是由最大的推动者(如亚马逊、甲骨文、谷歌、苹果等)领导的,很快大多数智慧城市将由完全集成的AI-IoT系统的引擎提供发展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