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什么是防火电缆?防火电缆的类型有哪些?

    什么是防火电缆?防火电缆的类型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1年03月19日
    分享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安防类产品不断走进人们的视野,通过对安防意识的普及和人们对安防意识的普遍提高,具备高性能且高效安全的特种线缆产品在各行各业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例如我们备受关注的防火电缆。
      

      防火电缆在经受火焰直接燃烧情况下,在一定时间内(不小于3小时)不发生短路和断路故障,确保继续供电,以保护有足够时间安全撤离,利于灭火和减少损失,一般用于高层建筑、油田、电站、矿山、化工、地铁等对防火要求高的场合,也是应急电源、消防泵、电梯、通讯、信号等系统应配备的电缆。我们都知道,电缆一旦着火,后果将不堪设想,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更重要的人们的人身安全。

      随着中国布线行业的日趋发展与成熟,国家主管部门正在大力推动布线行业的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将防火阻燃线缆产品技术标准的制定纳入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之中。在政府、行业和企业三方的共同努力下,防火阻燃线缆产品的生产与质量保证将会有章可循,有法可依,防火阻燃线缆的技术与应用将会朝着更可靠更专业化的领域快速前进。

      正晟 YTTW 3*6 防火电缆 0.6/1KV

      目前,电缆行业习惯将阻燃(FireRetardant)、无卤低(LowSmokeHalogenFree,LSOH)或低卤低烟(LowSmokeFume,LSF)、耐火(FireResistant)等具有一定防火性能的电缆统称为防火电缆。 

      正晟 NG-A(BTLY) 3*300 耐火电缆 0.6/1KV

      阻燃电缆(FlameRetarant)
      
      阻燃电缆的特点是延缓火焰沿着电缆蔓延使火灾不致扩大。由于其成本较低,因此是防火电缆中大量采用的电缆品种。无论是单根线缆还是成束敷设的条件下,电缆被燃烧时能将火焰的蔓延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因此可以避免因电缆着火延燃而造成的重大灾害,从而提高电缆线路的防火水平。
      
      无卤低烟阻燃电缆(LSOH)
      
      无卤低烟电缆的特点是不仅具有优良的阻燃性能,而且构成低烟无卤电缆的材料不含卤素,燃烧时的腐蚀性和毒性较低,产生极少量的烟雾,从而减少了对人体、仪器及设备的损害,有利于发生火灾时的及时救援。无卤低烟阻燃电缆虽然具有优良阻燃性、耐腐蚀性及低烟浓度,但其机械和电气性能比普通电缆稍差。
      
      低卤低烟阻燃电缆(LSF)
      
      低卤低烟阻燃电缆的氯化氢释放量和烟浓度指标介于阻燃电缆与无卤低烟阻燃电缆之间。低卤(LowHalogen)电缆的材料中亦会含有卤素,但含量较低。
      
      这种电缆的特点是不仅具备阻燃性能,而且在燃烧时释放的烟量较少,氯化氢释放量较低。这种低卤低烟阻燃电缆一般以聚氯乙烯(PVC)为基材,再配以高效阻燃剂、HCL吸收剂及抑烟剂加工而成。因此这种阻燃材料显著改善了普通阻燃聚氯乙烯料的燃烧性能。
      
      耐火电缆(FireResistant)
      
      耐火电缆是在火焰燃烧情况下能保持一定时间的正常运行,可保持线路的完整性(CircuitIntergrity)。耐火阻燃电缆燃烧时产生的酸气烟雾量少,耐火阻燃性能大大提高,特别是在燃烧时,伴随着水喷淋和机械打击震动的情况下,电缆仍可保持线路完整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