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门禁系统是什么?门禁系统的工作原理

    门禁系统是什么?门禁系统的工作原理

    热点推荐2021年03月18日
    分享
      门禁主要用于场所出入的规范管理,不管是居民小区、办公室,还是超市、办公楼、教学楼等,都会设有门禁系统。那么门禁系统它背后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它由哪些部分组成?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是门禁系统
      
      门禁系统,指“门”的禁止权限,是对“门”的戒备防范,类似于办公区、仓库、危险区、监狱等禁止外人进入的区域,都会用到门禁系统。
      
      门禁系统的工作原理
      
      常规门禁系统的工作原理:读卡头用来读取刷卡人员的智能卡信息(卡号),再转换成电信号送到门禁控制器中,控制器根据接收到的卡号,通过软件判断该持卡人是否得到过授权在此时间段可以进入大门,根据判断的结果完成开锁、保持闭锁等工作。
      
      常规门禁系统识别权限的流程大致分为五步:1、平台软件编辑权限;2、权限下发至门禁控制器;3、 刷卡时,卡号信息上传至门禁控制器;4、门禁控制器判断刷卡权限,合法则开门,非法则不开门;5、刷卡事件上传至管理平台;
      
      门禁系统的组成部分
      
      门禁系统通常包括门禁控制器、读卡器、出门按钮、锁具、通讯转换器智能卡、电源管理软件组成。
      
      智能卡:在智能门禁系统当中的作用是充当写入读取资料的介质。
      
      控制器:是整个系统的核心,负责整个系统信息数据的输入、处理、存储、输出,控制器与读卡机之间的通讯方式一般均采用R485、R232及韦根格式。
      
      锁具:是整个系统中的执行部件。目前有三大类:电控锁、磁力锁、电插锁。根据用户的要求和门的 材质进行选配,电锁口一般用于木门,磁力锁用于金属门、木门,电插锁相对来说应用较为广泛,各种材质的门均可使用。作为执行部件,锁具的稳定性、耐用性是相当重要的。
      
      电源:电源设备是整个系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如果电源选配不当,出现问题,整个系统就会瘫痪或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但许多用户往往会忽略电源的重要性。门禁系统一般都选用较稳定的线性电源。
      
      管理软件:负责整个系统监控、管理和查询等工作。管理人员可通过管理软件对整个系统的状态、控制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控管理,并可扩展完成巡更、考勤、停车场管理等功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