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UPS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UPS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热点推荐2021年03月18日
    分享
      UPS即“不间断电源”,是一种含储能装置,以整流器、逆变器为主要组成部分,为变电站内监控系统、自动化仪表、远方通信系统等设备提供恒压恒频的不间断电源。
      
      做为重要设备的交流供电电源,UPS可以有效防止市电突然断电继而影响正常工作,给设备造成损害的局面,同时还能消除市电中的电涌、瞬间高/低电压、电线噪声和频率偏移等“电源污染”,改善电源质量,为计算机等提供高质量的电源。
      

      UPS为保障供电稳定、改善电源质量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日常对其的维护保养非常重要,当UPS发生故障时,需要我们及时排查故障并处理,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故障发生原因及处理方法,可供参考。

      
      爱谱华顿(AIPU)Xw系列 塔式不间断电源 20KVA APS-Xw31-20KL 长机
      
      UPS常见故障处理
      
      一、市电有电时,UPS出现市电断电告警
      
      可能原因:1)市电输入空开跳闸;2)输入交流线接触不良;3)市电输入电压过高、过低或频率异常;4)UPS输入空开或开关损坏或保险丝熔断;5)UPS内部市电检测电路故障。
      
      处理方法:1、检查输入空开,检查输入线路;2、如市电异常可不处理或启动发电机供电;3、更换损坏的空开、开关或保险丝;4、检查UPS市电检测回路。
      
      二、市电正常时,UPS输出正常;市电断电后,负载也跟着断电
      
      可能原因:1)由于市电经常低压,电池处于欠压状态;2)UPS充电器损坏,电池无法充电;3)电池老化、损坏;4)负载过载,UPS旁路输出;5)负载未接到UPS输出;6)长延时机型的电池组未连接或接触不良;7)UPS逆变器未启动(UPS面板控制开关未打开),负载由市电旁路供电;8)逆变器损坏,UPS旁路输出。
      
      处理方法:1、在市电电压正常时对电池充足电;启动发电机对电池充电;在UPS输入端加稳压器;2、检查充电器,更换电池;3、减少负载,将负载接到UPS的输出;4、检查电池组是否接对、接好;5、启动逆变器对负载供电(打开面板控制开关);6、检查逆变器。
      
      三、UPS无法启动
      
      可能原因:1)电池长期放置不用,电压低;2)输入交流、直流电源线未连接好;
      
      UPS内部开机电路故障;3)UPS内部电源电路故障或电源短路;4)UPS内部功率器件损坏。
      
      处理方法:1、将电池充足电;2、检查输入交流、直流线是否接触良好;3、检查UPS开机电路;4、检查UPS电源电路;5、检查UPS内部整流、升压、逆变等部分的器件是否损坏。
      
      四、UPS开机时,输入空开跳闸
      
      可能原因:1)输入空开容量太小;2)UPS内部短路;3)UPS内部功率器件损坏;
      
      用户的市电空开有漏电保护。
      
      处理方法:1、更换输入空开;2、检查UPS内部整流、升压、逆变等部分的器件是否损坏;3、检查UPS内部整流、升压、逆变等部分的器件是否损坏;4、更换为无漏电保护的空开。
      
      五、 UPS在正常使用时突然出现蜂鸣器长鸣告警
      
      可能原因:1)用户有大负载或大冲击负载启动;2)输出端突然短路;3)UPS内部逆变回路故障;4)UPS保护、检测电路误动作。
      
      处理方法:1、负载投入时按先大后小的顺序;增大UPS的功率容量;2、检查UPS的输出是否短路;3、检查UPS逆变器。检查UPS内部控制电路。
      
      六、UPS工作正常但负载设备异常
      
      可能原因:1)UPS输出零地电压过高;2)UPS地线与负载设备地线没接在同一点上;3)负载设备受到异常干扰。
      
      处理方法:1、检查UPS接地,必要时可在UPS的输出端零地间并一个1-3KΩ电阻;2、将UPS地与负载地接到同一个点上;3、重新启动负载设备。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故障发生原因及处理方法,平时做好UPS蓄电池的维护工作,可以减少ups故障,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当然,为了保险起见,各位在遇到UPS故障时,还是要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测试维修,以免发生意外,损失严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