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借助AI打造智能建筑?一切才刚刚开始

    借助AI打造智能建筑?一切才刚刚开始

    热点推荐2021年03月22日
    分享
      配备自动能源管理和维护警报的智能建筑的想法已有多年的文献记载。现在,人工智能的兴起有望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动化管理。
      
      基于AI建筑物内的管理可实现独立运行
      
      Omdia分析师戴维·格林(David Green)在2020 AI峰会的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在全球25亿美元的建筑管理系统平台市场中仅占10%,我们只是在探索智能建筑中AI的真正潜力。”
      
      “就系统可以分析、学习和重新应用而言,人工智能的能力可能比普通最终用户准备好实施或投资的能力还要先进……但是投资正在增长。然后,关于AI的令人兴奋的部分是滚雪球效应,连接并馈入系统的信息越多,输出或节省成本就可以变得越强大和越有利。”
      
      Omdia对智能商业技术用户的一项调查发现,商业部门中有70%的用户已将这些系统安装到位。
      
      通常,建筑物内的各个子系统长期处于独立运行中。 “但是,当前的趋势正在朝着相互联系的环境发展。”人工智能将越来越成为这种新兴环境的一部分。今年,智能建筑中的人工智能分析市场估计价值3.25亿美元。
      
      拥有大量AI的智能建筑应用
      
      在建筑物中使用AI可以实现广泛的应用。许多基于使用物联网设备和其他提供数据的智能设备。创新的应用对这种数据的快速分析以及从数据中快速获得洞察力做出了回应。
      
      Green表示:“人们既有对AI的信念,也有对其智能建筑解决方案的投资。” “人工智能被认为是自然的前进之路,随着这些解决方案的不断发展,它应该有助于提高运营效率和有效性。”
      
      Omdia的调查证实,虽然AI被视为智能建筑管理的未来,但在扎实之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在受访者中,有近87%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将成为智能建筑管理的必要元素。尽管77%的最终用户保留由其设施生成的数据,但只有大约一半(42%)尚未分析数据。
      
      什么阻碍了智能建筑中的AI?调查显示,缺乏适当的设备和缺乏将技术应用到位的人才是业务技术用户面临的最大挑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