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长城与华为战略合作鸿蒙系统应用于智能汽车

    长城与华为战略合作鸿蒙系统应用于智能汽车

    热点推荐2019年09月26日
    分享
      9月24日,长城汽车与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展开第三次合作。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云服务、出行服务等创新技术领域合作。
      华为鸿蒙系统
      从去年3月,长城汽车与华为、中国移动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车场通过测试,实现汽车响应延时达到毫秒级。到今年7月,长城汽车与华为等8家科技、互联网、通信公司签署了生态合作协议,推进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业务。直至这个九月,华为再一次与长城汽车合作,主要是想要将鸿蒙操作系统试用到智能汽车终端。
      
      长城汽车一直重视5G、自动驾驶、车联网V2X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开始于2009年,2015年长城汽车首次对外展示其L3级自动驾驶技术。2017年初,公司正式发布了中国、美国、印度三地协同开发的“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去年年底,长城汽车占地13.4万平方米的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正式投入运营。
      智能汽车
      随着汽车产业关键技术从机械向ICT转变,华为亦不断在汽车领域发力。
      
      今年6月,华为任正非签发了华为组织变动文件,将原属企业BG下的汽车业务升级,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与Cloud BU并列为华为两大BU,属华为组织架构一级部门。
      
      然而,基于汽车产业链较为封闭复杂,发动机、底盘等零部件并非自身擅长等原因,华为多次强调自己并不造车,而是做Tier1供应商(一级供应商),对标博世、大陆。
      
      目前,华为已经与多家头部主机厂达成合作,其中包括广汽、上汽、雪铁龙、一汽、长城、东风、威马等。
      
      此外,智能汽车可能成为华为鸿蒙系统的首批落地场景之一。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鸿蒙操作系统是全球首个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未来可以适配到(汽车、手表、手机等)任何终端。”据国君计算机团队预测,鸿蒙的首次体验很可能是在智能汽车上。

    相关阅读